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人生塗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生塗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人生塗彩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孟曉亮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一代豪傑曹操在《短歌行》里發出沉重的感慨。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每個人都想讓短暫的人生更美麗。雖然我們不能像英雄豪傑那樣擁有歷史浩歌般的美麗,但如果我們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點亮理想、奉獻、奮鬥三盞明燈,我們照樣可以擁有一生的光彩! 

  理想——人生因為有了它,我們的腳步方在道路上邁得鬥志昂揚。人生有了它,生活中的黑影才不敢靠近我們一步。因為有了它,我們的淚水和汗水才那樣恣意地流淌。人生怎能少了它!它是我們黑夜中照亮道路的點點明星,是大海航行中的導向燈。沒有它,人生不知會低落幾許,許多人就會在迷茫與困苦中失去方向。君不見,理想引路,林肯才揭開了解放黑奴的序曲;理想在心,拿破崙才走完士兵到帝王的旅程。 

  奉獻——美麗的人生總是與奉獻如影隨形。它藏在徐本禹的心中,一雙手為貧困學子支撐起湛藍的天空;它在流在叢飛的血液經脈,一展歌喉為失學的孩子放飛希望。它像冬天的陽光,帶給人們溫暖和希望。它本身就是綻放的奇葩,只給準備收藏它的人開放,利己自私之徒不可能沾染它半點芬芳。它開花時,芬芳了大家,大家報之以瓊漿,於是擁有它的人就獲得了一段美麗的人生。人們啊,請把它小心地收藏! 

  奮鬥——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美麗與非爾普斯同在。這個人讓世界為之驚訝,讓歷史為之驚嘆。他用八枚奧運金牌描繪着自己美麗的人生,其實美麗的背後是他奮鬥的身影。他每天都要游泳二百里,一年三百六十天從不間斷。白天總是重複動作練習,甚至在夢中,他也還是在不停的重複着拍水、划水、觸壁的動作。奮鬥的含義在非爾普斯那裡得到了最好的詮釋。美麗的人生,奮鬥是濃重的一筆。 

  我們手捧奉獻,腳踏奮鬥,理想在前方導航,我們的人生縱然短暫,但卻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為人生塗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生塗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