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人生設定目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人生設定目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正如倦鳥思巢,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要到達的終點,而這個終點會在 何時何地抵達,卻沒有人知道。因為人總是在堅守與放棄的 十字路口選自不同的路,而不同的選擇就決定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 

  曾有兩個人,他們的父親臨終前對他們說:“我這一生沒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屋後有兩塊地,你們兄弟倆各一塊,當你們有能力讓它恢復生機時,你們就擁有了一筆財富。”說罷老人去世了。於是哥哥搶了最大的一片地,開始日復一日的挖掘,而弟弟並沒有像哥哥一樣日復一日的挖掘,反而努力耕種,早出晚歸。一年以後,弟弟大豐收了新房子建成之日,他請了全村的人,當然包括他那連三餐溫飽都無法解決的哥哥也請來。看着弟弟的成就,弟弟迷惑不解的問:“莫非父親留給你一筆財富嗎?可是為什麼我沒有呢?”弟弟微笑並語重心長的說:“是的,父親給了我一筆無形的財富,那筆財富就是田地,懂得如何使用田地,這就是財富,其實你並不是沒有這筆財富,只是你不懂的去挖掘它。”哥哥聽了羞愧的低下頭。 

  人生最大的財富莫過於你的目標,有人說:“生命本沒有意義,使人賦予它意義的,或者應該說是目標賦予它意義的。”其實人生何嘗不像船一樣呢?漂泊久了終究會靠岸的。捫心自問的,我們的岸找到了嗎? 

  目標是人生的家,它不是孤兒呀!人生,人生,正確的說是人和生命,是人的目標讓生命不斷的延續,讓我們能夠在目標的終點獲得慰藉。 

  這要這個目標是正確的,那我們就應該堅持到底不是嗎?如果我們放棄了,從而導致自己踏向另一個終點,那麼靠岸時我們不會遺憾嗎?會的,一定會的。人們總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才懺悔過去,後悔自己的目標沒有實現。那又有什麼用呢?生命也不能重新來過了。你到達了一個永遠無法回頭的終點。確定了目標並努力去實現它,而不要再被一些毫無意義的瑣事分散了精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命終止時得到一份滿意的安慰與報償。 

  樹的方向由風而定,人生的目標由自己決定。即使這樣,我們就應該攜帶者目標共同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為人生設定目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人生設定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