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乍聽之下,覺得這話說得很滑稽可笑,可是再仔細一想,卻覺得十分有道理。 

??一個思想深刻的人,一個在某個領域有所造詣的人,一個出口成章、妙筆生花的人必定是一個善於閱讀的人。三毛寫下了大量名篇,於她閱讀了大量的古今名著息息相關,作家簡介中說她五歲半就已經開始閱讀<<紅樓夢>>。張海迪身殘志堅,成為我們佩服和讚歎的對象,也得益於她閱讀過大量的書籍。 

??古詩中有“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的思想需要源頭活水,而這源頭活水有一大部分是來自讀書,每天讀點有益的書,對精神有滋補作用。它能陶冶我們的情操,開闊我們的視野,使思維不僵硬,心靈不貧乏。把我們由瑣碎雜亂的現實生活中提升到一個較為超然的境界,使我們遇事時能以局外人的眼光客觀看待,讓我們不去認真計較那些日常生活中的煩憂、悲傷、以及一切熙熙攘攘的名利紛爭。 

??高爾基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我們如果能時常有機會讀到一位與自己精神領域接近作家的書本,感覺他所說的話就是我們想要說的,他的喜怒哀樂就是我們的喜怒哀樂,並且還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啟示。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很欣賞台灣作家羅蘭所說:“書能使人風度高雅,氣宇軒昂,遠勝過服飾上的奢華或家宅中的堆金積玉,而它之所以使你恬淡寧適,心安理得快樂,更決非終年孜孜為利,唯恐失去存款的人們可比擬。”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罷。還有一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竟把讀書的益處描述得淋漓盡致。只是這其中的妙處只有善於讀書的人才能領略罷。 

?? 

  喜愛讀書也許一生不會改變吧,不僅書櫃里裝滿了書,床頭上,沙發上,隨身帶的背包里必定會有一本可以唾手可得。不過,感到遺憾的是,我在十二歲半時才有幸看到<<紅樓夢>>,和三毛相比,整整晚了七年,呵呵,這一條不知能不能成為我至今也寫不出名篇來的正當理由。 

??此刻,窗外正細雨霏霏。在一個人的屋子裡,靜靜的午後,我慵懶的蜷縮在床上,手裡是一本賈平凹的散文<<笑口常開>>。這,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賈先生語言很幽默,看起來讓人感覺真的很愜意,細細體會之下,竟然有一種“如對故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