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神富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富翁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也曾經在想象那些路途的遙遠和漫長。記得青春的時候年少無知,可是我們卻總是有着清高自負的心態,總是覺得這一切其實在眼下在腳底下都並不值得一提。可是當我們真正長大了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人類的生命對於大自然而言是多麼的渺小的存在。

  我聽了華晨宇的歌曲,我聽了那些來自於生命的歌頌和廣闊的描述,也許從來就沒有什麼可以比生命更珍貴,但是也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加渺小。比如說在聽鬥牛那首歌的時候,可以看到人性的矛盾之處,一邊殺戮一邊寬恕。本來罪孽就是他們自己種下的,可是後來又要把這樣的原罪給徹底摧毀掉。又或許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才能夠看到人性與生命的真正美妙與迷人之處,也許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昨天我還在想,人類究竟有什麼樣的財富是更珍貴的呢?我想應該是大腦把人類的能力最偉大的就是學習能力,它就好像是一個不斷地複製的過程。即便是一開始的時候,你感覺自己的精神上一無所有,但是你可以根據環境根據學習不斷的充實和提高自己,然後你就變成了這樣的精神富翁。

  人只要擁有學習能力,無論走到哪裡其實都不用害怕的,即便是現在你一無所有,即便是現在你什麼都不會,可是如果你擁有着比較強大的學習能力,那麼就意味着在將來的一段時間裡你都有着無限的發展可能和潛力。就好像我在看電影天才少女的時候,我並不覺得他有多麼的虛假,只是覺得看起來很過癮,只是覺得那樣的天才其實是極少數的,並不能常見。有時候我們普通那就認命,有時候我們也許從普通當中尋找快樂也是更好的一種體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也許我們無論想要去走到哪裡都能夠看到夢想其實並不遙遠,只要我們努力,也許那些就如同夜空中的星晨一般也能觸手可及。

您正在瀏覽: 精神富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富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