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勝命運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命運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兩個孩子,一個喜歡彈琴,想當音樂家;一個愛好繪畫,想當美術家。 

  不幸得很!想當音樂家的孩子。突然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忽然眼睛瞎了。 

  孩子們非常傷心,痛哭流涕埋怨命運的不公平。 

  恰巧,有位老人從他們身邊經過,聽見了他們的埋怨。老人走上前去,先對耳聾的孩子比畫著說:“你的耳朵雖然聾了,但是你的眼睛還是明亮的,你為什麼不改學繪畫呢?”接着,他又對眼睛瞎了的孩子說:“你的眼睛儘管瞎了,但你的耳朵還是靈敏的,為什麼不改學彈琴呢?” 

  孩子們聽了,心裡一亮,他們擦乾了眼淚,考試了新的追求。 

  說也奇怪,改學繪畫的孩子,漸漸感到耳聾反而更好,因為耳聾可以避免一切干擾,使他的精力高度專註。改學彈琴的孩子慢慢地也覺得失明反倒有利,因為失明能夠免除許多無謂的煩惱,使心思無比集中。 

  果然,耳聾的孩子,後來成了美術家,名揚四海,藝術超凡;耳聾的孩子,終於成了音樂家,譽滿天下,技巧卓絕。 

  一天,美術家和音樂家又遇見了那位老人,他倆十分激動,拉住老人的手連連道謝。 

  老人笑着說:“不用謝。事實證明,只要努力,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它,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的。”

您正在瀏覽: 戰勝命運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命運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