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古賢者共赴地平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古賢者共赴地平線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與古賢者共赴地平線 標籤:地平線作文

  “朝市山林俱有豐,今人忙處古人聞。”有子曰。

  某日,偶得一夢,黑暗甬道中穩步前行,心中尚且懷揣着一份熾熱的執念欣然前往。一番坎坷摸索之後,前方依稀出現微茫的光亮,不顧雙眼的沉重與疲乏的眼睛,遠方的強烈召喚。驀地,豁然開朗,極目望去,天與地的交線鋪展在坎坷不平的遠山腳下,於此,心亦釋然。畫外音卻突然響起:古之神交者,汝欲與誰人共赴地平線?

  古之賢者,百人、千人,乃至十朝可供選擇。於我心中所仰慕之人,必為陶淵明、陸龜蒙、張志和抑或清婉動人的柳如是也。並非緣起於他們的才華或是名就,而是“垂涎”他們撩人的閑然名號:雅閣居士、安湖釣公……沉迷陶醉於他們周身所散發沒出的穩健的閑氣、志氣、意氣,令人不禁為之怦然心動。

  “暖暖遠人樹,依依墟里煙。”吟上幾首雅緻的小詩,約上一個雲淡風輕的晴日,攜手共赴地平線。我之於幾位古者先賢的眷戀,便如同金岳霖先生屢次遷徙,不怨棄勞頓奔波,執着於一生追隨林徽因,靈魂伴侶,一道矮牆變足矣,無法阻隔內心深處的情誼。

  古人崇尚與古者神交,而今人者?狐朋狗友的虛交,蜂擁而上的公交,附庸風雅的攀交,圖名謀利的職交……整個社會與人際網充斥着爾虞我詐。令人不禁發出詰問,覽古書者何人?覽古賢者何人?覽古賢心者又何人?物質決定心境,種種社會的矛盾與衝突不僅導致生物多樣性銳減,更導致任性的喪失。

  一度執迷於名為“唐朝”的搖滾樂隊,喜歡他們名為“夢回唐朝”的歌曲,正如同虛無精神世界里一面屹立的小紅旗,昭示着靈魂深處的狂放不羈。無需探詢與他們選擇回溯何朝,真正崇尚的是他們溯源而上、逆流回身,猶如踏着古往的印跡奔向未來的馬匹。

  探古而知今,藏古方覺身富。攜手古之賢者,共同奔赴遠方的地平線,化緣於時光深處,暢遊於夢之遠岸。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與古賢者共赴地平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古賢者共赴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