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想要放棄的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想要放棄的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說初生牛犢不怕虎,無知懵懂時才會不知天高地厚,小學時立志要考清華北大,後來才明白這是一句多麼狂的話。越知曉現有的水平和理想的差距,就越沒有最初的自信和勇氣,回想最初的豪言壯志不免面露羞澀,只當是戲言與笑話。可是,既然有差距為什麼不努力去縮小呢?為什麼我們首先想到的是迴避與放棄,而不是最初的那份信心與勇氣?

  這是我的表弟,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點醒得我。他拉着我去公園的單杠前,看到單杠的高度我便毫無想法,表弟近乎哭鬧着要我玩一次給他看,我顧慮重重,他卻一句話就把我問住了。表弟說,你怕什麼,大不了就是夠不着掉下來呀。是呀,大不了就是掉下來呀,大不了就是夠不着啊,我究竟在怕些什麼?是怕旁人的譏笑,還是怕失敗?那一刻我在這個比我小近十歲的孩子面前羞愧得無地自容,我竟是那麼一個沒有骨氣的人!

  還記得幾次中考模擬都不理想的時候,我還是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縣一中;還記得體育成績從沒有突破優秀的我,在體育中考時得到了人生第一次長跑的滿分;沒有忘記我從一個數學成績只有八十分的差生成長為班級的佼佼者;沒有忘記我從第一學期的中下游攀升到第二學期的第一名……這些我都記得,在成長中我從這些小成就中獲得了勇氣,但也被這些成長的經歷束縛着,看得越多就越清楚現實與夢想的差距,越沒有勇氣孤注一擲。

  我要放棄,會找一千個理由;我要堅持,一個理由便足夠了。拜託了,請以你的夢想,以你家人的期待,以你朋友的幫助為力量,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您正在瀏覽: 寫給想要放棄的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想要放棄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