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讀《一枚硬幣》有感

  在批註《課外美文》一書時,我讀到了一篇令我感觸至深的文章——《一枚硬幣》,使我受益匪淺。

  此文講述了一個英國青年,一個猶太青年尋找工作的故事。地上有一枚硬幣,猶太青年激動地把它撿起,英國青年卻不屑一顧。一家工資低、工作累的公司招人,猶太青年毫不猶豫地留在公司工作,英國青年卻看不上而走了。兩年後,猶太青年當上了老闆,英國青年卻還在找工作。

  讀了此文,我猛然醒悟,現在的我不就像那位英國青年嗎?常常因為猶豫或看不上某些東西而放棄了許多原來可以抓住的機會,最終只能讓它們白白溜走。每一次抉擇時,我總是猶豫不決,想要這又想要那,可是“魚與熊掌二者不能兼得”,往往使原來可以得到的東西化為烏有。這時,再後悔也沒有用了,只能嘆息着想:下次一定要抓住機會。可到了下次,我又會故伎重演,又一次讓機會與我擦肩而過。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話我是知道的,可用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每每有機會時,我總是決斷不下。其實決斷只在一念之間,不要再猶豫,不要再遲疑,不要再像那位英國青年一樣讓機會白白失去!

  現在,當機會出現時,我也將像猶太青年一樣牢牢地抓住它,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您正在瀏覽: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