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樹立正確觀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正確觀念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樹立正確觀念 標籤:觀念作文

  作為即將成為大人的我們,需要樹立正確的觀念。

  樹立正確的消費觀。我們現在還沒有獨立經濟能力,無法做到經濟獨立,吃的用的穿的幾乎來自於父母,錢都是父母的血汗錢,是他們辛辛苦苦掙得的,我們不應該用來不必要的海吃海喝,買一些不必要的奢侈品,例如每到周六周末就和小姐妹出去逛街消費,買很多新衣服,這是不必要的消費。我們應該注重商品的實用性,量入為出,適度消費。合理的消費自己的零花錢,適當的使用父母給的生活費,懂得這些錢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應該合理使用。

  樹立正確的是非觀。我們應當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懂得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要有自己的三觀,和判斷是非的標準,不能人云亦云,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隨便聽取別人的意見。作為一個獨立的人,要有自己的是非觀念,在正確判斷是非后堅守人格,不做自己認為是錯誤的事情,知行合一,正確的事情要積極去做,錯誤的事情要避免,即使是做了,也要知錯並改正。

  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我們要懂得做什麼事情是值得,是有價值的,供自己單純享樂的事情,或許在短暫時間內讓我們放鬆,獲得暫時的愉悅,但是從本質上講是沒有價值的。我們要盡量做能提升自己,幫助他人的事情。真正有價值的事情,不是讓自己獲得短暫享樂的事情,而是對自身有益或者對他人,對社會有益的事情。我們可以抽出自己的課餘時間,去鍛煉身體,這是提升自己,我們還可以去幫助他人,這樣是有益他人,我們還可以去做工藝服務活動,去做社區服務,或者做志願者,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是奉獻社會。

  作為即將成為成年人的我們,應當樹立正確的消費觀,是非觀,和價值觀,更好的提升自己和奉獻社會。

您正在瀏覽: 樹立正確觀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正確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