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確樹立榮辱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樹立榮辱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正確樹立榮辱觀 

  陝西渭南北塘小學六年級五班 王軒宇 

  上個星期五的班會主題是“明辨榮恥,立志成才”。班會順利的進行着,同學一個個走上講台娓娓而談的講起了關於“八榮八恥”的小故事。當有人講起有關“愛國”方面的故事時,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同時,我的思緒也被拉回那一次五•一節。 

  那年五•一節,我和媽媽到西安古城牆上去玩。我們從永樂門上了城牆。啊,好壯觀哇!城牆一眼望不到頭,從上面可以眺望到許多林立的高樓大廈。牆面兩側立着一桿桿古樸的令旗,一隻只華美的宮燈,有些地方還停着一乘乘仿古攻城、守城的戰車。遊人們似乎都被這一系列的仿古裝備和壯觀的城牆所吸引,紛紛拿出照相機、攝像機在記錄著這一切。 

  就在這時,我發現有兩位外國阿姨並沒有對着城牆拍攝,而是高高舉着攝像機,對着城牆北邊下方的地方猛拍,另一個外國阿姨用手對着下面指指點點,說著極快的英語,臉上掛着一副奇怪的笑意。我十分好奇,也探頭向下一看,頓時,一股刺鼻的怪臭味撲面而來。我連忙捂住鼻子。原來,下面是一個正在拆遷中的舊農貿市場。地面是平板三輪車的海洋,上面放着滿滿的給人以骯髒之感的蔬菜。平地上已看不出來原本的顏色,因為早已被剩菜爛葉所取而代之。車旁立着的是那一個個讓人看着不舒服的菜民、菜農,他們衣衫不整、頭髮凌亂,有人竟然躺在一間拆了一半兒的破房頂上睡大覺。城牆下,討價聲、吵鬧聲……匯成支令人心覺煩悶、無規律、刺耳的“交響曲”。這時,我回頭一看,那兩個外國阿姨還在拍,我猛然看懂了那笑,聽懂了那話。話,是譏諷的話。笑,是嘲訕的冷笑。這一切,激起了我心中的怒火。我感覺到臉上火辣辣的,像是被誰抽了一耳光。我氣憤的是那些菜農,在他們眼裡,只想着票子、房子。而將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榮辱置之度外。他們是為了金錢、利益而出賣“靈魂”的人。可是細細一想,自古以來。在戰爭中,還不就是有N多的人都向利益、功名低下了頭。古代的秦檜,近代的汪精衛等人,就是明擺的例子。金錢,成了縱容背離榮辱的酵母。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應不應該背離榮辱,不明榮恥呢?答案是:不。同樣,我也舉個例子:我國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16歲就去日本留學,21歲在美國學習地質,取得優異的成績。為了儘早報效祖國,他放棄了奪得博士學位的機會,1920年回國。1956年,中國因為長時間被別人宣布為貧油國。所以李四光以力學觀點研究地殼運動,探索礦產分佈規律。從理論上推倒了中國貧油的結論。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這樣的人數以萬計。如:魯迅、錢學森、華羅庚、錢三強…… 

  我這樣說了半天,主要目的還是想說:現在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正確的愛國榮辱觀,熟記榮恥標準,刻苦學習,為明天的祖國添上更加絢爛的一筆。 

  這時,同學的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的心裡充滿的自信、希望因為剛才的想法已凈化了我的思想,我已在心中樹立了正確的榮辱觀,我將會向著它,努力,努力……

您正在瀏覽: 正確樹立榮辱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樹立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