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知之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知之明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自知之明 標籤:冷暖自知作文

  自從被舍友“嫌棄”過之後,做事都有點兒小心翼翼的感覺。

  就是有些突然不太自信了,生怕哪裡又出錯,又被說,同時有點兒挫敗感。

  可是跳脫這個固有的思維,其實不得不承認,她也是為了我好,,其實是真的指出了我的不少壞習慣。

  如果說自己真因為這點兒小事覺得受挫,歸結原因就是自己內心不夠強大,沒有足夠地抗挫力。還有一點就是自知之明不夠。但凡有這幾點都有深刻的認知。我想在最初被“嫌棄”的時候,人之常情會有一點兒鬱悶,但應該能很快地從陰抑的情緒中走出,然後學會客觀地分析對方說的是對還是錯,是針對你這個人,還是針對你做的事,是否真的就沒有一點道理可言?

  事實證明,在冷靜了幾天之後,我發現了她說的話,為我指出的問題真的是對的,如果我做為旁觀者也同樣會想揪出這樣的壞毛病,自己真的一直是處於當局者迷的狀態了。

  換一個角度來說,身邊有一個敢於對你說真話,幫你改掉壞毛慣,幫你成長的人,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是幸運的一件事。

  所以還是要抱有一顆謙遜的心,在他人如果點出你的不足時,不要第一時間就憤怒去反駁,而是沉默,認真地想一想對不對。這之於成長,是一筆難得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自知之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知之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