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俺的爹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俺的爹娘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俺的爹娘

  山東省巨野縣實驗中學(大成校區)高二2班李華錫

  俺的爹娘:

  我愛你們!

  爹,您還記得嗎?小時候我很淘氣,您就嚴厲地教訓我,有時候我不服氣,頂上幾句,您卻更凶了,隨手摸上個東西就要打我。您一直用一個傳統的教育方法:棍棒底下出孝子。每次開家長會,您從不遲到,而且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去前總是找出來那件最乾淨的衣服穿上,聽娘說,那是您結婚時穿的。您的白髮不少,每次去學校總是讓娘給您染髮,怕到學校丟人。開家長會時您就坐在最後一排像個學生一樣認真聽班主任講話,不時的還拿筆記記點什麼,看着您因勞作而布滿裂紋的手拿着筆笨拙的寫字,回想起您對我的付出,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盈滿眼眶,慢慢的流了下來。

  爹,是您經常教育我一個男子漢要:行得正、站的直、拿得起、放得下、想的透、看得開。我也不知道您是從哪裡學來的這句話,或許是您的人生態度吧!您和娘已年近五十歲了,生活中有時也不免磕磕碰碰,但你們相濡以沫,走過了漫長而艱辛的歲月。

  娘,您在孩兒的眼裡就是個女強人,上有老,下有小,還和男人一樣的勞作,但您一直是任勞任怨。小時候晚上去爺爺家,您為我照路,爺爺就住在衚衕的盡頭。您拿着手電筒站在門口,我順着您照的燈光往前走。我越走越遠,燈光越來越暗,我早到盡頭時,卻看到燈光依然在那晃動,我大喊:“娘,回去吧!”隱約聽到您的回聲:“唉,慢着點。”我不知道過了多久,那燈光才漸漸的消失,但我知道,在那束燈光後頭,您一直在看着我,我也知道,我一輩子都走不出您愛的視線。

  娘,前幾年您的了風濕病,陰天下雨行動不便,但每次我周日傍晚進城上學,告訴您別送了,可走到村頭,一回頭,您就跟在後頭。在黃昏下,您矮小的身軀被拉的很長很長,面容蒼老的您努力向我揮手。

  我上高中后,兩周回家一次,晚上您就坐在我床邊,東家長,西家短,有時候沒有話說了,就獃獃的坐在那看着我。我說您回去睡吧,您才離開,可一會兒又回來了,說看看有沒有縫補的衣服,然後又坐在床上,我知道您很想我,也許讓您多看幾眼,就已經很滿足了。

  白雲從不向天空承諾去留,卻朝夕相伴;星從不向夜幕許諾光明,卻努力閃爍;我從不向你們傾訴思念,卻永遠牽挂。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給予我的呵護和關愛,我能為你們做點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哪怕是為你們唱段小曲,陪你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很寬慰,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

  我本想獲得一滴水,你們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我本想採擷一片樹葉,你們卻給了我整個森林,我本想獲得一縷春風,你們卻給了我整個春天。俺的爹娘啊,你們永遠是孩兒心目中至高無上的生命雕像!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孩子

  錫錫

  2012-4-4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俺的爹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俺的爹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