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談彩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彩禮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淺談彩禮 標籤:淺談作文

  前段時間看到這樣一則不幸的消息,某個縣城的一對青年男女,自由戀愛,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女方家問男方要了18.8萬元的彩禮,男方家沒有那麼多錢,無奈之下,兩人雙雙投河自盡了。

  看到這樣的消息,一方面為這兩人的傻而感到無奈,一方面也為中國的這種過分要彩禮的習俗感到憤怒。想想就這樣活生生的兩條生命就這樣沒有了,不知道女方的爸媽會怎麼想?這兩人也是傻之又傻,連死都不怕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彩禮,自古以來在我們國家就有這樣的習俗。男女結婚時,女方會問男方要彩禮,男方也會給女方一定數額的彩禮,作為贍女兒的報答吧。

  只是,近幾年來,隨着經濟的發展,彩禮的數額也成倍成倍的往上增。動不動就幾萬,十幾萬的要。尤其是農村,越是落後的地區,彩禮的數額據說要的越多。結婚,原本很喜慶,很開心的一件事,就因為彩禮整成了一場明碼標價的交易。

  而很多家庭也因為沒有那麼多的彩禮錢,導致男的一輩子結不了婚,有的就算結了婚也會負債纍纍的過幾年。新婚燕爾,卻因為彩禮的錢而背負累累外債。

  真希望那些做父母的在要彩禮這件事上,做到適可而止,真正的為自己的女兒考慮。讓自己的子女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也真心希望類似於如此痛心的新聞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淺談彩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彩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