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韶華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華青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踏着細碎的光陰,在歲月素箋上,寫滿初春的絮語,持一份懂得,在季節的眉眼間,靜待花開,在明媚中安暖——祭奠逝去的青春。

  ——題記

  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逃過他橫掃的鐮刀。但有一樣東西卻不會被他收割,那就是我們的友誼——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流逝告別。我們慢慢地走向一個被上帝作記號的地點——畢業。這才是悲劇的最強音節——瀰漫在整個空曠天地間的,低沉提琴的巨大悲鳴,如同龐大的背景音樂,悠揚地回蕩着,為這個繁華的時代點綴着金邊。又像是流行感冒般在整個校園瀰漫著……

  我們的青春存在於這樣的小小的、擁擠的、溫暖的時代之中,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我們這群焦頭爛額的初中生,在這個燥熱的夏天裡,將面臨青春的一次大考,而我們所擁有的,卻只能是一杯又一杯,像中藥般苦澀的咖啡,這種又苦澀又甜蜜的液體,伴隨着我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青春這些年,我並不知道生活在什麼時候突然改變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濃稠的黑暗裡去,被失望拖進深淵,被疾病拉近墳墓,被挫折踐踏的體無完膚,被嘲笑、被諷刺、被討厭、被怨恨、被放棄。但總在內心裡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棄跳動的心。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的努力着。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他們變成無邊無際的星辰。惆悵的青春,叛逆的時光,發酵成一碗碗青綠色的草汁,倒進心臟里。

  平凡的我們不平凡的走完了三年,嬉戲打鬧、流淚痛心,可是,我們的青春,就是這樣的,一場又一場、永遠無休止的鬧劇。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就像是電影里配樂的敘事片段。鏡頭從我們身上一個一個地切過去,然後轉了一圈,又切回來。沒有對白,沒有台詞,我們沉默地出現在這些被音樂覆蓋著的鏡頭裡。但是青春不全是這樣,它輕輕地把一顆炸彈放到你手心之前,其實早就把一張詛咒的符,貼上了你的後背。

  青春的代價就是要失去一些東西,而那些東西當時不覺得有什麼珍貴,若干年後,過盡千帆才明白這些將不會在以後的人生路上再次出現。可是沒關係,每個人的成長之路都是如此,但願我們失去後會懂得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因為那些都是用青春,用眼淚,用心碎換來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有過去的記憶溫暖於心,甜蜜也好,痛苦也罷。忽然有那麼一瞬間,感覺到自己可有可無,突然想笑,但我已無力強顏歡笑,擁有的只不過是隨聲附和的嘲笑罷了。閑暇時分,更多的時間願意一個安靜的獃著,不吵,不鬧,不喧囂,做個安靜的人,繼而靜靜的或回憶或憧憬。如若只如初見,哪來念念不忘的記憶,如若不曾相遇,又怎麼擁有生死離別之傷。

  不經意間,美好的年華悄逝在昨天,青春在我們身後揚手遠去,我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少年,不再是無憂無慮把歌唱的年齡,不是太多的光陰等着我們隨手揮霍,一場遊戲一場夢,所有的幻想和夢像飄過的肥皂泡沫,最後破碎在風中。那些遇到過的人,經歷過的事情,都只不過是一路上短短一瞬間的插曲而已。不過那是一種怪異的感覺,一起生活了三年的人,突然離別,好像大家並沒有什麼感覺一樣,繼續地朝前生活着,傷心,悲痛,喜悅,激動……我們的生活好像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每一個人都無可避免地長大着。昨天的我們停留在溫暖的校園,酸澀而甜蜜的戀情和焦頭爛額的考試就是我們頭頂所有的天空。那個時候我們暢想的未來,像是放在真空玻璃房裡的絢麗玫瑰,上面閃爍着晶瑩的露珠。每一天的這個瞬間,都標誌着我們在“過去”這個墓碑上,在添加亦鏟泥土——我們正在一點一點地埋葬它。

  又是這樣漫長而灰濛濛的夏季——我們的愛,恨,感動,傷懷。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現在,我們無限遙遠的未來。我們呼朋引伴的草綠時代,我們促膝長談的漫漫長夜……當青春變成舊照片,當舊照片變成回憶,當我們終於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獨,失望,彷徨,殘忍,上帝打開了這扇窗,叫做成長的大門;而我們所走過的青春,精彩又不失韶華……

  湖南常德鼎城區景新實驗中學高一:fcm1999

您正在瀏覽: 韶華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華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