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韶華易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華易逝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韶華易逝 標籤:韶華作文 時光易逝作文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六月三,槐柳岸,南風入弦,枝頭搖擺訴新蟬……”每次聽到這首歌,我總是很羨慕裡面的人,羨慕她還保留的那些純真。

  冰心的《繁星春水》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較欣賞的書,欣賞她文字的風格,淡淡的,就像風吹過海面泛起的條條漣漪。那樣清新,那樣淡雅,又那樣使人心疼。

  就拿《繁星春水》里的繁星這一章來說吧,筆鋒清新淡雅又婉轉有詩意,每次讀這種詩時,心裡總會莫名的悲傷,說不出來的哀愁。但,我最喜歡的卻是童真這一部分。童真是美好的,是單純的,卻也是易逝的。當我們身處在這個燈紅酒綠的世界上時,我們便已失去了那份純真。

  當我們每天為生計、為事業、為家庭、為學業,為了這一切的一切時,是否想過我們得到了這些東西,卻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當我們出席舞會等交際會所時,那些虛偽的話語、機械化的微笑,有沒有使你噁心乾嘔?

  人們都說酒吧是最骯髒不堪的地方,我卻認為那裡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真實的地方。最起碼,在那裡我們可以放聲大笑,不用理會世俗的目光。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喜怒哀樂都要偽裝的話,那麼他就沒什麼是真實的了。

  令我比較欣慰的是,人類的純真早已滅絕,動物的純真卻並沒有絕跡。

  看過《伊索寓言》的人都知道,當中有篇寓言,寓言的名字叫《狼和小羊》。寓言講的是一個酒足飯飽的狼在草原上遇到一隻小綿羊,狼讓小綿羊說三句真心話,小綿羊聽話的說了,沒想到它想象的厄運並沒有到來,狼反而誇讚了小綿羊勇氣可嘉就走了。

  這隻小綿羊用它誠實的話語戰勝了可怕的敵人,並且得到了敵人的誇讚。這不是它的無知,而是由於它的純真,它的勇敢才拯救了自己。如果是其他做作的小綿羊遇到了這匹狼的話,我相信狼一定會在那隻小綿羊說完阿諛奉承的話之後毫不猶豫地把它給吃了。即使它已經非常的飽。

  人們都說青少年是溫室里的花朵,應該出去多磨練磨練。可是等到我們真的走出社會,歷練過後。我們的心靈真的還能像以前一樣澄澈嗎?答案是否定的,社會的壓力,促使着我們的成長,使我們過早的成熟。當一切早已成定局,我們已不能挽回那消逝的純真,

  青春不再,純真已逝。過往的一切終究只是浮雲。魯迅窮極一生卻還不是懷着遺憾不甘逝世了。他不甘什麼?不甘的就是人類那早已麻木的心。他遺憾,臨死前還是沒有拯救人類的人性,腐敗的社會。當魯迅決定棄醫從文的時候,他註定就走上了這條艱巨的道路。可是,以一己之力怎能與龐大的獅子決鬥。該讓魯迅值得慶幸的是,他並不是一個人作戰。他還有已經被他感化了的人與他並肩作戰。“走上人生的路途吧。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魯迅依然堅定的挺了過來。他相信,世界上一定還有擁有純真的人!

  佛曰: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人類已同意了魯迅所堅信的觀點,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賦予行動呢?只有真正懂得佛的話的人,才真正的看透了塵事。

  韶華易逝,往事不復。把你心靈的窗戶打開,讓塵世間的事,隨風飄散吧!

  鄭州市七十六中初一:杜紫薇

您正在瀏覽: 韶華易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華易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