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韶華小記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韶華小記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都想要很認真地告訴路過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過去那十六年裡,幸好我不是完全虛度過去的,幸好。 

  最近這兩天,因為剛趕完作業,瞄一眼日曆,原來還有十多天可以好好休息。在腦子開始計劃,要不要和死黨一起去哪裡對着街上隨便一個陌生人就可以微笑,再互相嘲笑裝淑女;或者可以和平時還挺要好的同學去圖書館,認認真真地看一些文學名著,壓抑一下心裡那種心臟猛然要跳出來的澎湃感——可是就在這種重要的時刻,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我一定要好好睡一覺。 

  下了這個決定后,晚上十二點整,我關好房門的窗戶,鎖好門,然後關了燈,開了音響,音響里放着睡覺專用的輕音樂,我想我一定能很快就睡着。 

  可是很出乎意料,我居然在床上來回翻了三個小時的身,我都睡不着。 

  然後我生氣,又開始亂編詞亂跟着音響里的歌一起唱起來,然後搖頭晃腦地誇自己,真是天才啊。 

  唱完歌自戀完再嘲笑完自己后,我想,我這是怎麼了?從暑假開始,似乎就沒有一天是真正笑的很開心的。 

  然後我爬起來打開電視,翻平時不屑看的狗血電視劇,我看到《市政廳》。我一口氣,連續兩天沒睡覺把這部電視劇看完了,感觸是和看《他們生活的世界》一樣的。 

  男人總是跟着一個老人,尊稱他大人,只要老人家呼喚,立即隨傳隨到。有時候看着他低着頭聽命於人的模樣,我卻突然在心裡罵了這個男人,真是沒用——但如果我知道後面的故事,我想如果我是這個男人,我會比他更沒用。 

  女人喜歡泡咖啡,她在市政廳工作,只是一名小小的十級公務員。可是她幹了七年上下的這種“雜工”,甚至經常被好友嘲笑。人多的時候,她會非常謙卑地應“是是,您說的是。”,但只要人少起來,她就會大聲地怒斥好友,直到好友也低下頭說,“是是,您說的是。” 

  看到那裡,我開始笑了,我想這個女人會是什麼樣的人呢?按理說,在市政廳工作的大部分都是我們尊稱的“政客”,這種人認為,錢和政治是離不開聯繫的,這種人認為,自己就是代表整個城市的黎民百姓,自己有福氣,就是百姓有福氣。我唾棄這種人。 

  男人和女人第一次相遇,是在市長秘書室,男人坐在沙發上等候與市長見面,身邊跟着一位長得很帥的人,自稱為其秘書。女人泡了咖啡給男人,瞄了瞄男人,心裡春花爛漫地開。 

  男人喝了一口女人泡的咖啡,笑着無意地問:“咖啡很好喝,有什麼秘訣嗎?”女人驚喜了,以為男人在刻意搭訕她。 

  事後,女人在日記本上寫“辛薇萊你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女人呀,怎麼就那麼多男人為了你這臉蛋而着迷呢。”其實女人長得不好看,至少算不上傾國傾城,還有些臃腫,在戲裡面被男人愛稱為金剛。 

  第一次因為這部戲爆笑是因為一個情節,女人正在自己朋友的餐廳里和朋友吹噓與男人在飯店的故事——但其實他們只是在做工作——她說男人與她自從那夜之後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男人剛來,女人的朋友興奮地邀請他坐下,在女人認為朋友們即將露餡的時候她猛地打了男人的後腦勺,然後誣陷男人用他“骯髒”的手溫和地“觸摸”了她的大腿。 

  男人震驚地說出了一句經典的話:“是我摸得嗎?!”他指自己的左手,“還是它摸的?!” 

  女人不顧三七二十一,裝作嬌羞小姑娘奔出了餐廳,男人被女人的朋友轟出了餐廳,逼不得已前去“哄”女人。 

  女人本來正在很虔誠地道歉,可是後來她猛然瞄到自己一群好友蹲在門口偷聽。於是她果斷地揪起男人的衣領,朝男人吼:“你以為老娘是你愛玩就玩,不想玩就隨便擦下嘴巴丟掉的嗎?!你好好反省否則不許來找老娘!” 

  後來女人跟男人諂媚地笑着解釋:“因為祖國先生您長得太魅力四射了,所以利用起來效果會比較好,見怪莫怪……” 

  我那時候心裡就想,為什麼男人沒有果斷撲上去和女人做生命的最終決鬥呢? 

  哈哈。可是,這兩個人的故事後來給人的觸動真的很大,而且不多不少剛剛好。 

  ——在政治上,我們不可能都做一個明明白白的證人。即使我們想做那個明明白白的證人,也要忍耐着,就像茶杯里的颱風。 

  ——他從我記事開始,就告訴我,如果想要攀登到山頂,腳下就必須踩着自己最親近的人。 

  我記得,女人的好友在男人面前這樣說過。 

  “你知道,薇萊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嗎?” 

  “她就是那種,會毫無條件接收人的請求的人,是那種無論相識不相識,都會把自己的真心獻出去的傻女人。雖然很白痴很容易心軟,可是是我們眼裡的好女人。” 

  “所以如果你要利用她,那麼就利用吧。不過請你,千萬別改變了她,因為沒有一個人想失去那樣一個女人。” 

  男人有一個養子,一個七歲上下的小男孩。有一次,他陪男人去找女人,回來后,在車上他很認真地問他的爸爸。 

  “爸爸,今天我笑的好看嗎?” 

  “因為叔叔說過,如果跟爸爸出來,都一定要保持着笑容才行,一定要保持着很幸福的笑容。這樣別人才會覺得,爸爸也是幸福的。” 

  今天下午八點整,我剛剛好把《市政廳》看完,然後我就問我哥:“老哥啊,你聽過薇萊么?” 

  我哥很認真地回答我:“未來嘛。” 

  是啊。薇萊,未來。 

----- 

可以當做日記,題目是亂取的。

您正在瀏覽: 韶華小記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韶華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