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論多近,心是遠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論多近,心是遠的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初夏的風驅趕着中考前的日子,時間快的讓人恨不得把兩天的課程壓縮到一天來完成。可我終究還是無法做到,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不假思索的上了那班回家的車,然後癱在了一個空閑的靠窗的座位上。 

  我把書包輕輕地拽到身前,眯着眼睛向窗外望去,一棟棟房屋在此刻不知正為誰奉獻着舒適,泊油路旁的行道樹也各自收斂着自己的濃蔭,只有那一把把精緻的花傘,如夕陽下的一朵孤單的蝶,綻放着夏日的空氣,遮住了行人的視線。 

  一束光傾斜而來,我不由得轉了下頭,同排的對面的座位上一身熟悉的校服驀地映入了眼帘。我的目光順着他書包的肩帶向上攀去,帶着猜測,緩緩…… 

  我和他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年級,還是由同一個老師授課。但我們卻在不同的班。他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成績名列前茅,於是我很早便從老師那裡知道了他的名字,老師希望我視他為自己的榜樣。而對他而言,學校宣傳窗內展覽的我的寫作也常常吸引着他的目光,常常使他駐足。於是,從很早的時候起我們就成了一對兒互相欣賞,卻一直互不相識的陌生的同學。 

  我正望着的他的模樣出神,猜測着的他的家住何處。而他彷彿意識到什麼而向我看了一眼,我突然地尷尬一下,迅速收回自己貪慾的眼睛。 

  此後,我便由明目張胆的瞪變成了小心翼翼地“偷窺”,有時通過窗戶玻璃的反光瞧着他。而他似乎也和我做着一樣的事情,他的每一次窺望都在我這邊的窗戶上展露無遺。我心裡開始陷入了一重矛盾,我是不是應該大方的上去和他道一聲問候,由此聊入某一個話題,但我又覺得這樣做實在有些難為情,可我卻實在找不到一個機會上去直呼他的名字,於是這張嘴就在這猶豫之間逐步黏合。越是猶豫,越是張不開嘴。 

  很快,家的呼喚使我重新背起書包,走到了車的後門。而此時,他卻也緩緩站起了身,走到了我的身後。我們竟在同一站下了車。 

  他走在我的前面,兩雙黑色的旅遊鞋一前一後地匆匆地踏在我所熟悉的道路上。我很想走上去拍一下他的肩膀,尤其是看他每一次有意無意地向後張望。 

  踏入小區的大門,我已清楚地知道他家住何處,我也在一個轉彎處走到了他的前面。此時我的心比剛才靜了許多,我很希望他會比我更快的走上來做一件像我剛才所想的事情。 

  “啪”,“剛回家啊?。”從我的身後伸過來一隻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興奮地回過頭去,許多想好的見面語如涌動的噴泉。但當我真的轉過了身,見到的卻是另一張熟悉的面孔,我的一個同班同學。我愣了一下,剛才的涌動硬是讓我憋了回去。這時,他的腳步很快地越過了我,徑直走向前面的小路。而我的同班同學,從我的身旁很快地跑了過去,同剛才一樣的動作,拍了一下他的肩,是那麼自然,那麼自然…… 

  現代城市裡,到處充斥着的緊張的氣氛令人日趨冷漠,倒不是自己多麼不願意靠近他人,而是連一個簡單自然的手勢,都會躊躇許久。也許在這車水馬龍,暢通無阻的今天,使人隔絕的不再是遙遠的距離,而拉開縫隙的往往是兩間僅隔着一堵牆的屋子,因為不管距離多近,心還是遠的。

您正在瀏覽: 無論多近,心是遠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論多近,心是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