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薑是老的辣,心是老的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薑是老的辣,心是老的純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唉呀,走啦,別去撿,很臟……”昨天中午上學過馬路時,我聽到這樣一句抱怨,這是一個五十歲左右的中年人說的,她扶着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過馬路時說的。我猜她也許是老奶奶的媳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怎麼回事,因為我也過馬路口,所以聽到了也看到了這件事的結果…… 

  老奶奶被媳婦扶着過馬路時,看見腳邊有個蘋果核,就想去撿起來,但是,剛剛彎下腰,就被她媳婦給攔住拉起來了。後來還是拗不過老奶奶,她硬要去撿,只聽老奶奶邊嘟囔着什麼邊撿起蘋果核——我以為老奶奶撿起來是要吃,雖在這樣的猜測很不準,但是我看那蘋果也只吃了一半,我也沒想,那只是瞬間湧上來的感覺而已。並且,誰也不會猜到老奶奶撿起蘋果核的原因,她是為什麼才去拾蘋果核的? 

  雖然我只是路過,但我聽得很清楚,她說出的自豪感讓我異為震驚和尺訝,心裡彷彿被什麼東西敲了一下——她在嘟囔時說的是——“撿起來。待會兒會有很多人經過的,現在又那麼多孩子上學,這又剛好在路中間(其實是路邊靠中間),會讓別人摔倒的。”多麼平常的話,多麼普通的語言,只不過是一句說出真正想的話,卻可以使每個聽到的人都為之震驚而又湧出敬佩的感情。 

  我知道,人到了八十多歲左右時,記憶力、腦力和身體的一些功能會慢慢退化,處於這個年齡的老人,智力和腦力也就跟十歲以下的兒童的智力和腦力差不多,心靈也回到那個年齡的純凈。看來這是沒錯了,在老奶奶看來,撿起蘋果核來不讓別人摔倒只不過是件很普通,因為她覺得如果換作她是“別人”,可能就會踩到。而如果換作是別人,我敢肯定有90%-100%的人不會去撿起,最多是把它踢開。 

  這整件事的過程也不到一分鐘,我卻覺得地球在這個時候減慢了轉過。此時的我只不過離那老奶奶僅有一米多的距離,卻好像隔着一條銀河,我永遠都無法到達和超越。

您正在瀏覽: 薑是老的辣,心是老的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薑是老的辣,心是老的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