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心中永遠的追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心中永遠的追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恍惚間,我來到了手術房,嬰兒的啼聲,讓我心生好奇,湊上去一看,呀!好醜!皺的皮膚,閉着耳朵,頭髮也沒有,唉!這誰呀?這麼丑?

  我不想去看她,飄飄蕩蕩來到一處屋子。“幺兒,來,媽媽抱。”一個二十五六的婦女對她的孩子親昵地喊着。那小孩生得一乖巧樣,一雙大眼嵌在白裡透紅的包子臉上,她“咿呀”着,跌跌撞撞走到她母親的懷裡,吮着手指呵呵笑着。我看着歡喜,顯出真身,沖她一笑,想嚇她一跳,可沒料她竟然也沖我一笑。肉乎乎的小手摸上我的臉蛋,嘴裡好似喃喃道:“見面了,見面了……”我心嚇一跳,忙隱了真身,從窗邊逃走了。

  從記事起,我便以這人不人鬼不鬼的狀態遊走於這世間,我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是誰,我可以隱了真身,也可以現了真身,只是,我不能說話,也沒有心跳。在我遊走的這些日子裡,我聽他們——也就是人類說:“人是有心臟的,它在你左胸第七根肋骨里一寸的位置。”可我不顧怎麼找,也絲毫感覺不到心臟的律動。

  可已經兩次了,我感覺到了心臟的律動——那種“怦怦”撞擊靈魂的聲音。一次是在手術房,一次是在那處屋子裡,我不知道這個女孩是否是當年的那個嬰兒,我只知道,我要找到她,我要感受到心臟的律動。

  她五歲時,在六一兒童節上跳了唯一的一支團體舞;她六歲時,捏着兩元錢第一次獨自趕一個小時的車去上學;她七歲時,她父親領着她去了另一個學校;她十歲時,過生日割破了嘴皮;她十一歲時,與同學照下那一張畢業照;她十二歲時,上了初一,拋棄童年。

  有一天,我就這麼瞅着她,她好像有什麼感覺似的,盯着我的方向,輕語:“回來吧。”

  我又離開她了,那句話把我嚇的不輕,我好像……好像特別怕她發現我。

  後來我悄悄去看她,可是,她死了,可是,我感覺到了自己的心臟,可是,夢醒了。

  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夢,也是一個真實悲傷的夢,還好,最後我死了,還好,最後我醒了。

  初一:牽手過獨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心中永遠的追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心中永遠的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