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玫瑰與青蛙》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玫瑰與青蛙》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株漂亮的紅玫瑰以為自己是花園裡最美的花而感到驕傲,但它發現人們只站在遠處欣賞它而從不靠近。原來,在它旁邊一直蹲着一隻又大又難看的青蛙。紅玫瑰非常生氣,命令青蛙立即從它身邊消失。青蛙順從地離開了。 

  沒過多久,青蛙經過紅玫瑰身旁,驚訝地發現它已經凋謝,葉子和花瓣都掉光了。青蛙說:“你看起來很不好,發生了什麼事?”紅玫瑰答道:“自從你走後,蟲子每天都在啃食我,我再也無法恢復往日的美麗了。”青蛙說:“當然了,我在這裡的時候幫你把蟲子都吃掉,你才成了花園裡最美麗的花。” 

  玫瑰雖然艷麗,但少不了青蛙的幫助;青蛙雖然醜陋,但可以讓玫瑰展現無窮的美麗與風采。是的,任何成功的背後總會有許多“支持者”,這些“支持者”看似無關緊要,但它們都為最後的成功立下了汗馬功勞,沒有這些“支持者”,任何成功都是虛偽的,都是靠不住的。 

  我不禁想起了冰心的一首詩: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正如詩中提到的,花的成功引來了人們驚羨的目光,卻忘記了花的艷麗是因為它的芽做出的巨大貢獻,沒有芽的犧牲就換不來花兒的美麗。 

  同樣,當你漫步在歷史的長廊中,也會感受到這一深刻的道理。秦末楚漢相爭,楚霸王項羽幾乎掌握了全國的兵力與地盤,可最後還是輸了,其中有一條重要的原因就是項羽集團中,互相猜疑,爾虞我詐,弄得四分五裂,最後一敗塗地。而劉邦集團則團結互助,終於山河歸漢。這正說明了成功背後“支持者”的重要性。假若劉邦背後的謀士與武將不輔佐劉邦,那麼劉邦會一統天下嗎?歷史不能假設,但我們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縱觀歷史長河,“神舟”飛船、“嫦娥”探月衛星,給我國航空事業添上了光彩的一筆。我們沉浸在歡樂與自豪之中,祖國沸騰了,人民沸騰了。然而,我們記住的卻是楊利偉、翟志剛、聶海勝,早已忘記了奔走在科技前沿的那一張張憔悴的面容。是他們,使我國航天事業蓬勃發展,振興了祖國,展現了中國的自信與風采。 

  由此看來,成功的背後蘊含了如此深刻的道理。生命與生命越近,人生才圓滿幸福;生命與生命相愛,多彩的人生才會展現得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讀《紅玫瑰與青蛙》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玫瑰與青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