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茶花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茶花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一個罕見的故事,但是,如果它帶有普遍性的話,那麼小仲馬先生又何必將它記錄下來,而我又何必為它沉思呢?讀着《茶花女》,你會感覺到這不光是一個故事,應該說它的意義超越了故事的本身,我們看到的將是十九世紀的法國,聽到的將是一曲悲壯的控歌,是一對年輕戀人向黑暗社會發出的抗爭的吶喊。 

  我不去責備主人公瑪格麗特放蕩紅塵,奢侈的生活方式,因為她的精神是極度空虛卻十分高尚的。在這個只有表面華麗,而內心醜惡的現實里,人們彼此欺騙,用虛偽遮掩在世界里,所以她的存在是必然的,她的命運是無法逆轉的。 

  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常人不具備的特質,用阿爾芒的話來說,就是“童真”,就是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因此也才有了她和阿爾芒的純真愛情。說到阿爾芒,他是我由衷佩服的男人,同樣擁有着童真和純潔的思想,富有深切的同情心,他不以瑪格麗特身份的低賤為恥,熱戀着她,並最終贏得了美好的愛情,雖然其中不乏猜測和矛盾,但他依然熾烈地愛着瑪格麗特。 

  在鄉下度過的幾個月使他們的愛情達到了頂峰。他們幸福的憧憬着未來,瑪格麗特甚至努力改變以前的惡習,變賣自己的財產,預備着脫離過去重新開始,但夢想最終還是破滅了,社會容不下純真和幻想,尤其是一個妓女的愛情。這一方面表現在債主們對瑪格麗特的逼迫和種種流言,另一方面便是老阿爾芒的極力干涉。終於,這朵愛情之花枯萎消逝了。 

  小說通過瑪格麗特和阿爾芒的愛情悲劇揭露了標榜平等、自由、博愛的資本主義社會的虛偽性。總之,我認為《茶花女》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好作品,她藝術地真實地反映了那個社會的狀況,在那個悲慘的世界li8造就了一個悲慘人物——茶花女——一個用死向社會發出吶喊的妓女!

您正在瀏覽: 記《茶花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茶花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