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茶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茶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茶館》 標籤:茶館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人民藝術家老舍筆下的《茶館》真不愧為“東方舞台上的奇迹!”

  全劇的人物複雜多樣,卻簡單到從陳設的古樸變為新式,最後淪為簡陋,昭示出茶館在各個特定歷史時期的文化特徵、時代特徵。

  清末整個社會的黑暗腐朽、不可救藥是全劇的中心思想,也是作者要反映的現實社會的特點。為此,老舍先生精心刻畫了各色人物。從舊社會小資產物、小商人的典型任務王利發的經營方式的改變,充滿愛國熱情、最後淪落為賣菜的常四爺……無不時刻在步步深入文章的主旨。我們可以從這家老茶館中的精彩演出,看出就制度的必然滅亡。

  老舍行雲流水的筆法在語言特色上表現得淋漓盡致。濃烈的“京味”語言籠罩了整個劇本,代表了中國的藝術劇本。精練而又個性的語言,三言兩語就勾勒出一個人物形象的輪廊來更能突顯老舍的戲劇特點。當然少不了像“將,你完啦”這樣一語雙關的潛台詞,讓人讀了很有味道。語言中蘊藏了老舍先生高超的寫作手法。

  茶館代表的不僅是一個人,一個茶館的興衰,更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濃縮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小議《茶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茶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