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茶花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茶花女》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茶花女》是法國小說家、劇作家小仲馬的代表作,這是一部法國文學名著,《茶花女》描寫的是一位妓女的愛情悲劇。取材於當時巴黎一個妓女的真實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位美麗的茶花女的感情歷程。茶花女瑪格麗特是巴黎上流社會中的名妓,但也有着不一般的美,主人翁阿爾芒•迪瓦爾和瑪格麗特•戈蒂埃熱戀。正當瑪格麗特決定變賣傢具以便同戀人開始新生活的時候,卻遭到阿爾芒父親的阻撓,以致有情人難成眷屬,阿爾芒悲痛萬分…… 

  作為妓女的瑪格麗特,空有一副美的外表,卻只能成為人們手中的玩物。也許你說她迫不得已,但我卻要說她不知羞恥,這樣的語氣或許太重了,可她終日享樂,靠出賣自己的靈魂和肉體維持、滿足自己的私慾,她從沒想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嗎?這樣賺來的的金錢又充當著什麼角色呢?精神上的慰籍品?還是一個沒有生命的伴侶?可內心深處是否真的快樂過?換個角度想想,這便是人性的軟弱,人總也抵不住金錢的誘惑,總不敢衝破命運枷鎖。我不禁要問:金錢真的這麼重要嗎?男人們的辱罵,用盡了世上最不堪入耳的言語,難道自己都不會感到羞恥嗎? 

  但女主人公愛情故事的坎坷——阿爾芒的父親由於階級觀念而棒打鴛鴦。又使我不禁為瑪格麗特•戈蒂埃抱不平:人的工作不分貴賤,又何必在乎以前的事呢?過去的就應該讓他過去了,如果連阿爾芒都不在乎瑪格麗特曾經是妓女的事實,那麼世俗又有什麼權利指責他們?只要他們兩個覺得幸福,那就可以了啊!何必在乎那麼多了?況且,這也是瑪格麗特不想的啊!誰不希望幸福?誰不渴望幸福?在“幸福”面前我們是顯得如此渺小,而又如此偉大。面對幸福,應該是沒有貴賤之分、沒有種族之分、沒有階級之分。因為我們都擁有一種屬性,那就是情感。為什麼人性就不能再寬容一點,一點就好!可現實偏偏就是如此殘忍。瑪格麗特因遭受身心重大創傷,鬱悶而死,更諷刺的是,在她死後,她的全部財產都拿去變賣……。 

  我告訴自己,世界再變,外界所給予的壓力再大,都不要放棄自己的追求,自己內心中那一分小小的凈土.相信自己,堅持下去,終有一天它就會開花結果,它就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茶花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茶花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