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 標籤:跳舞作文 會跳舞作文 學跳舞作文 麻雀作文

  窗外一直有灰褐色的麻雀來來往往,有時是三兩隻,嘰嘰喳喳的,有時卻是一群群的,肥頭大耳擠在一起,你推我攘地消失在了視線之中。

  它們給我的感覺就像一群可愛的小胖子,但也有其悲慘的一面,城市裡的麻雀,整天吃着人們的殘羹剩飯度日,沒頭沒腦的竄來竄去,還會經常被各種動物虐殺,總之,城市裡的麻雀,是灰暗天空的絕好映襯。

  偏偏有一天,我發現一切都變得物是人非,上學放學路上,總會看見那一小小的,特有的身影蹦跳着(當然,我不認識它),這裡瞅瞅,那裡看看,當與我四目相會時,它的眼竟流出笑意,嘴角微微上揚,拋下一個微妙的笑后,又蹦跳着滴答開去。有時是一群喧嘩着散開,倒有些輕蔑的味道了。反正,與我是一種極大的震驚,我倒從來不知它是這樣一種生物呢。

  於是,整個天空從此便充斥着那令人退避的如利刃般的聲音,我倉皇的加快腳步卻躲不過那無處不在的目光,是麻雀那貪婪,譏諷的表情刺痛了我,是那夜以繼日的笑聲一次又一次地衝擊着我,我開始逃避,變得恐懼。

  烏鴉,本身是不吉的,難聽的叫聲不能讓我討厭,因為我深知它是死神的使者,禿鷲,也是令人討厭的,噁心的習性也不會讓我不舒服,因為它在城市裡是很少見的。唯有麻雀,像一群做壞事的小精靈,在你面前密謀着詭計,並不時回頭狡黠的瞟你一眼,嘴角流露出壞壞的神色,讓人害怕,生怕馬上有什麼噩夢症候群似地。

  從那時起,上學,上課,做操,我總會看見它們可恥的對我笑,那是一種怎樣駭人的笑啊,痞痞的,小眼睛有神地盯着你,讓你無法抗拒,撲棱撲棱地煽動翅羽歡呼雀躍着。就這樣,有時,當我們如期而遇的時候它便會逗引似的回眸一笑,留下我一人暗自神傷。

  漸漸地,我彷彿成了它們眼中的低等,有時,麻雀會圍在我身邊,用我不明白的語言討論着,它們不怕我,不過,它們到底在說些什麼,我不想知道也不願知道,無非是麻雀守護者,麵包屑之類的。有人來了,它們卻走了,留下一片狼藉,和驚詫於為什麼麻雀會那麼怕其他人的我。

  故事永遠不會照你所想的發展,麻雀成了我生命中的常客,我想我開始了解,正視它們了,但它們永遠不會給我似曾相識的感覺了。直到那一次,我想我是真的厭煩它們了。是麻雀中有一隻因孱弱而被排斥的可憐蟲看上了同樣孤獨的我,想同我搭訕,色厲內苒的它在這方面顯得非常拙劣,它故意靠近我,再飛速掃了我一眼,只消一眼,一眼就夠了,奠定了我們立場的轉變,我沒有理它,我想我開始討厭麻雀了。

  麻雀們還是一如既往,我還是怏怏的上學放學,一切都變得平靜起來,還有那碰巧見到的麻雀屍體,死因不明,地點路中央,死狀慘烈,行人無不繞道而行。

  從此以後,對於窗外那一團團跳躍着的蛋白質,我想我再也不會在意了,我和麻雀的故事該是個終結了吧。

  狡黠的麻雀依然在跳着舞,終有一日,不知被誰害死。

  東風高級中學(原東汽一中)高一:廖前康

您正在瀏覽: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黠的麻雀在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