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愛.葡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愛.葡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愛.葡萄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摘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

  高一作文:愛.葡萄

  我又站在園中的那棵葡萄樹下,抬眼望着熟悉的樹榦,不禁有一種久違的感覺。我輕輕地撫摩着蒼老的樹榦,望着盤曲嶙峋的樹枝,不知怎的,心中一陣悸動,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而思緒卻飄出了好遠好遠┄┄

  我是跟外公外婆長大的,是他們疼愛的寶貝,直到現在,我還是他們眼裡長不大的孩子。小時候,外公總愛帶着小小的我在院子里玩耍。我最愛那棵葡萄樹,因為每當葡萄成熟的時候,外公總會摘下最大最紫的葡萄洗凈,一粒一粒的喂我吃。我喜歡坐在外公懷裡,開心的吃着。每當這時,外公的臉上總會洋溢着笑容。即使偶爾偷嘴,一不小心從摘葡萄的凳子上跌下來,外公也絕不會責怪我,他會摘一串葡萄,放在臉上掛着淚珠的我的手中,再擦乾我的淚。

  時光如白駒過隙,我已經長大了。由於種種原因,我不能長期回到外公身邊,但我總會抽時間去看外公。每當這時,外公會停下手中的活計,帶我到院子里走走。他還會像對待小時候的我那樣,親手洗凈一串葡萄塞到我的手裡讓我吃,我會笑着服從他。有時我的情緒很低落,外公從媽媽口中得知后,總會給我串葡萄,並安慰我說:“沒關係,讓它們統統過去吧。”我知道,不善言辭的外公只能用這種方法來安慰我,不讓我難過。有一次,考試的壓力讓我十分難過。一天,我回到家,剛走進卧室,便發現桌子上有盤洗凈的葡萄,紫色的果實散發著誘人的光澤。“那是你外公讓我給你帶來的。”媽媽在身後輕輕的說。媽媽走後,我留着淚,把葡萄吃了下去,耳邊彷彿回蕩着外公的話:“沒關係,讓它們統統過去吧。”我擦了淚,又重新鼓起了勇氣。從此以後,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總希望擁有一串葡萄。

  “幹嗎呢?”一陣聲音傳來,是外公。我擦乾了淚,回過頭去。“樓上有洗凈的葡萄,去吃呀?”外公笑着對我說。“哎,知道了。對了,外公,你不是說要伐葡萄樹嗎?”“不伐了,不伐了,要伐了,你明年吃什麼呢?”外公慈愛地笑着對我說。

  不知怎的,我又想哭。其實,無論伐不伐葡萄樹,我都不會感到遺憾。因為,在我心中已經有了一串永不消失的葡萄——外公的愛。

  評語:本文以葡萄為線索,敘述了小作者成長過程中的幾件小事,表現了外公對我的深深的愛。文章語言優美,題目也頗有新意。

  指導老師:仇冬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愛.葡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愛.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