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救救我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我吧!”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 題記 

 在我們身邊,天天都有呼喚者。如:小溪中因被污水污染而無法再自由生存下來的魚兒們;天空中因被某些工廠無條理地排放廢氣而不再展翅高飛的小鳥;曾經擁有進入綠化百強的某個森林似乎地位也在動搖……面對這樣的形勢,卻不為人類所動,甚至有些人愈加以搞破壞。 

 在不久,我忽然聽見了我們人類的母親——地球,在向我們呼救。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好! 

 我是你們人類的母親——地球媽媽,你們似乎感到很意外?媽媽我也是無可奈何呀,如今我也像一條疲倦的小舟,多想靠在你們那塊安全的島上,做一個美麗的夢,四季的風已染白了我的鬢髮;歲月的犁在我額頭上刻上衰老;夕陽已落進了我昏花的眼睛;漫長的里程使我步履蹣跚……我老了,走完了從初春到暮秋的一段段行程,我已無力再向風暴抵抗,在此之下,也只有向你們求救了,求你們救救我。 

 作為母親的我,用我的血液——水,哺育了你們一代又一代,可以說是你們生命的搖籃;用我的皮膚——土地給你們建造了多少家園;用我的汗毛給你們遮風擋雨。風雨襲來,我是你們頭上一把堅貞的雨傘;茫茫沙漠,我是你們心靈一條甘美的清泉;冰川雪谷,我是你們胸中一縷溫柔的春風;漫漫長夜,我是你們眸子里一顆永恆的“啟明”;孤獨之中,我是你們枝頭上一隻分憂的百靈…… 我是多麼地愛你們,可是你們人類呢?我的孩子們,似乎令我太失望了。我深深記得1998年的洪水泛濫是我被你們這群孩子傷透了心而導致的後果,那一年,我傷心地哭泣啦!原因?你們理出來了嗎?是你們,將我的身體中的一筋脈用刀一條條地砍斷——樹,令我失去了通血的場所;是你們,不注意工廠廢氣的排放,導致了我的呼吸困難,我的肺快停止呼吸了,心快停止跳動了;你們製造了多少溫室郊應,導致冰山融化,全球淡水日益減少,甚至不注重污水的處理;是你們,為了自己的私慾,無條理的開發土地,導致我原來的有容貌被毀於一旦。你們都是我的孩子啊!你們是這樣對待生養你們自己的父母嗎?我不相信,可是你們的行動讓我明白我錯了。我不明白我給予你們的愛到後來傷害的卻是我自己,我哭泣了,卻未料到帶來了全球的水災,導致死傷無數,是的,你們得到了嚴重的懲罰,當年,看着你們死的死,傷的傷,多少人沒有東西吃而活生生的離開人世……看到那一切,我的心在滴血,我有多心寒哪!我是多麼不願意這樣對待你們——親愛的孩子! 

  我以為我不會再次為你們傷心哭泣了;我以為人你們會變得更加成熟;我以為你們會懂得我給予你們的愛;我以為我不會再來打擾你們;我以為你們會像愛我一樣來愛我;我以為你們會珍惜我給予你們自由發展事業的空間……而你們回報我的卻是那些白色的,紅色的,藍色的塑料製品全部都埋藏在我的身體里,讓我的肌膚失去了原有的光澤,令我消化不良,在不久前,重慶收到了我的“禮物”,看見了嗎?多少魚兒藏身在它手裡啊!想想我還算幸運的?我們是能和平共和平共處的,不是嗎? 

 請你們為母親想想,同時也為你們想想吧!人類只有一個共同的母親,如果我不存在了,你們人類也將付出慘重的代價。 

  人類的母親:地球 

 是啊!人類只有一個共同的母親,別待到如《 阿房宮賦]中秦王朝的滅亡后再嘆息:“使秦復愛六國之人,則遞三世可至萬世而為君,誰得而族滅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復哀後人也。” 

 只要你持一點關愛,我們都會分享到一份幸福,只要你持一柄利劍,我們都會傷到一顆稚嫩的心,呼救!

您正在瀏覽: 救救我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