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踏青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記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踏青記 標籤:踏青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老師走進教室說道:“根據學校安排,明天,高一年級將會去野外踏青”。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胡亂的將書本一卷,扔到課桌上高呼起來,這一景象使我想起了一句學過的詩“亂卷詩書喜欲狂”,老師說道:“大家安靜一下,我們對明天的踏青簡單的安排一下,此話一出,大家的呼聲漸漸低了,都壓抑着自己心中的歡喜聽完老師周詳的安排。 

  第二天,大家都聽從老師的安排,帶好了踏青所用的所有用品,離開了書聲朗朗、令人疲備不堪的學校和教室。來到了充滿詩意的大自然之中。這令我的心情無比的歡暢,因此我就懷着這樣的心情向踏青的目的地出發了,在路上,我的心裡在想:“這是我讀書以來,第一次去踏青,總應該有另一翻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春意盎然的畫卷,我們正向目的地慢慢的靠近,一邊走一邊欣賞。麥苗正興緻勃勃地生長;田野里的綠油油的一片;田埂上幾枝油菜花正在盛開,枝頭上一串串一排排;密密地掛滿金色的小花,噴放着沁人心脾的香氣。 

  時間如流水然後,我們到了目的地時,已經是晌午了,於是大家都在忙着做午飯,20~30分鐘過後,大家都以天為衣以家席地而坐享受自己親手做的美味佳肴,微風臨面吹過來,不錯“吹面含楊柳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乳兒一樣撫摸着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兒。有各種各樣的花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中運釀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歌聲跟輕風流水應和着,大家席地而坐享用美味佳肴的歡笑聲,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在山間回蕩着。 

  時間不斷的流逝接下來,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240分鐘之後回到原地集合。於是大家各玩各的,而我獨自登上山頂,站在山頂之上向下俯視,可真是“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放眼望去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壤里鑽出來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里、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就像給園子,田野鋪上了一張張碧綠的毯子,給大地披上了一件巨大的綠衣。山坡上的、田野的桃樹、梨樹、杏樹和田野里的綠油油的油菜。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似的,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白像雪;黃的像金。一片萬象更新的景象。不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這時我才明白其真正含義,與此同時才領悟古人對中國的神洲大地佔為己有的最真實的情感和野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到了集合返校的時間,大家已經是精疲力盡了,卻誰也不願意走出這美麗而又猶如人間仙境的畫卷,但命令如山。我們只能依依不捨的踏上返校的途中,在途中我們看到城裡的鄉里的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是的“一年之季在於春”新的一年裡有新的希望;新的理想剛起頭兒有的是希望。是啊,理想要開花,桃李要結甜果;理想要抽芽,榆楊會有濃陰。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願大家: 

  在新的一年中,對回首昨天,是問心無愧; 

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 

展望明天,更是信心百倍。

您正在瀏覽: 踏青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