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冷漠煙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漠煙花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家家年味尚濃時,我們已開學上課,那幾日每天的晚自習都能聽到窗外的煙花綻放的聲響,似乎還聽不太清煙花綻放前劃上天空的那段聲音,只是那陣綻開的響聲分外惹耳,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低頭看着桌上讓人頭腦昏沉的書,聽同桌突然自言自語道:“好漂亮啊!”我這才發現她在看外面綻放的煙花,我往窗外很快地望了一眼,快到什麼都沒有看見,只覺一團漆黑,然後還隨身附和着淡淡說了句:“是啊。” 

  那幾天晚上如果老師上課,自然無法思考一些曾經或現在的感受,但等到自習時,就會情不自禁地開一些小差,聽着外面的煙花在心裡想它的樣子,卻沒有看一眼,很難說清那時的心情,但也清楚裡面有恐懼。也許是害怕看見外面的繁華熱鬧與我在室內的壓抑有巨大的反差,然後就要更矯情地想更多事,最後回不來而浪費了寶貴的自習。 

  記得小時候我很愛看煙花綻放,煙花算是文藝詞和書面語,不得不說我用這個詞是賣弄意境,騙騙感情。我和家人那時都只說焰火,那時不記得是有哪些隆重的事情,但只要能站在家中看到外面有許多的煙火出現,母親或父親便會大聲地喚我過去看焰火,我也會十分興奮的跑去笑着看,甚至要搬個凳子坐在那好好看,現在想起來,實在不知道到底有多享受,現在若再那樣看,一定會感到異常的無聊,因為當時與現在心情都實不知變了多少。然而我想現在我也不算長大,我還很難想象度過則三個來月後我會再持如何的心情,再作些怎樣的事情,這年與去年已有了別樣,他年更不知要如何了。 

  煙花時有時無,斷斷續續,我抬頭只能斜視到前窗外的夜景,不遠處是天虹,霓虹燈在夜裡奪眼艷麗。而在我左側是正放的煙花,明了它的客觀存在卻沒有想去看它一眼,即便有個想看的念頭,也沒有做的行動,然後還得繼續迎合這個沉默壓抑的環境,不斷告誡自己必須看書。 

同桌時不時就會對我說如果她沒考上大學怎麼辦,看着她焦躁地心情,我裝作無所謂地說句看淡吧,也沒什麼。其實很虛假,不過也像女婿開玩笑時說自從他們來了之後她都沒怎麼癲狂,要保持形象,至少我們也是長輩。其實我挺羨慕他們,因為他們都是有機會一次成功的,我卻放縱掉一次機會,在這裡又不斷給自己增加完成夢想的幾率,然而希望似有若無。 

  今年的文字如往年一樣散亂,但是內容已經從對文字的偏執和說奮鬥的空話中轉向了復讀的悲歡和對六月的希望。是社會存在決定了社會意識,是現在離高考少之又少的時間客觀擺於眼前,也是我只有更加努力才有望完成目標的危險現狀,讓我的整個思想中能容的每個雜物都要隨時清理,不能及時寫想說的話,不能按時看想看的電視,不能隨心所欲閱讀什麼課外讀物,整個人都處在那種想放鬆時則有深深負罪感的狀態中,唯是能在同學的玩笑交流中得以放鬆。 

  不久前又統考一次,結果實不如我願,尤其是歷史竟沒有地理高,對我來說就是巨大的諷刺,對不起阿杜,他把課教得很好,讓我對歷史產生巨大的興趣,因此一段時間歷史還算有過輝煌時候,但也許是最近過分偏愛中國近現代史,對世界史則冷淡很多,古代史也少有看書,導致選擇題錯誤率太高。對此我只感遺憾之情,也一直盼望能在馬上的一模中恢復自己良好的狀態,尤其不能再看到花了那麼多心思的歷史是如此結局。 

  記得昨晚的自習還有煙花綻放,和往常相同的聲音,看來年還沒有過完,而我卻經歷了心情巨大的低落。昨晚回去后隨意說起這次考得很差,而父親卻追問考了多少分,得了多少名。對此我竟忍不住又哭了,這年為成績能大哭是我用去年的心情想會有鄙視的,人一旦走向這條道路上,生活就變得簡單也略顯俗氣,同學間暗暗爭鬥也應是常事。同桌總是會有一種很自然的態度表達自己的感情,對待別人的高分總是很羨慕,發現別人分數不應該如此時則有一些不滿和埋怨,我其實也是如此,只是每每如此總覺得罪惡,然後還得自我開解看淡這些,也實在不希望感情是在這些分數名次中變得逐漸淡漠。 

  晚上九點后又要響一次零,這之後除了文重及復讀班外,其他班的學生都開始收拾東西回家,能聽到外面的動靜和幾個腳步似漸行漸遠。這時還會來一陣煙花綻放,又只能聽煙花綻開的聲音,而冷漠它的存在,堅持到九點半趕緊回家。在一次晚自習放后,剛出校門要加速騎車回家,不遠的夜空放起煙花,我終於又正面見了它一回,也不禁放慢了前行的速度,但只多看了幾眼,還是將它留在我視線之外的身後。 

  煙花確實美,但沒有看的心情,寧可將其冷漠,視如未見。 

  理想有時給人的美就如煙花一般,美麗一瞬,失落萬分,因為它的極短暫性使我們沒法把握掌控,只任它將我們狠狠拋下,獨自消失。那樣的理想危險並不值得付出,不是理想本身,是時間的規則,錯過種植的季節便多了長出畸形品種的危險。不記得具體是什麼讓課上提及了農村的什麼,同桌便自己又感慨道一定要考出來,不能呆在農村,一定要呆在城市。那時我才知道眼下她的夢想就是個大學,是這個能留在城市走出農村的一種有效途徑。顯然我不是她這樣現實,我甚至因沒有見過真實農村生活而感到神秘快活,但我和她用同一種工具,這似乎已成拯救我們的唯一稻草,高考終究還是過於纖細,承載不了所有高三學子的夢,只靠自己拼死拼活拉緊別放。 

  今年將煙花徹底冷漠在視線和心情之外,但想來年,如果有幸如願,那即便看場悲劇也能神經質地笑出聲來,這僅含誇張,但程度絕對表現到位。等候今年地順利結束,追夢路僅僅是開始,一路多少年,即便一年面對一場煙花綻放也足夠欣賞,一年暫時的冷漠也不足心傷失落了。

您正在瀏覽: 冷漠煙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漠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