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在春風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春風中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早已伴着綠色來到了人群中,將美好撒向了人間。不經意間,春天已遍布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雖然還有些涼,但春風已不像冬風那樣凜冽了,那是一種溫柔的,涼爽的風。 

  漫步在春風中,盡情享受着春的美好,一切都是那樣美麗。然而,在這份美麗中,眼睛卻遇到了不該屬於它的醜陋: 

  在一個繁華的街道上,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手中拿着一串棉花糖,眼中流露出來的是無盡的滿足。他的媽媽牽着他的小手,時不時低頭看一看她的孩子,充滿了無限愛意。 

  前方的人行道上堆放着一堆尚未清理的建築垃圾,小孩兒的媽媽只好拉着孩子走向了機動車道。媽媽走在最外面,盡量多給孩子一份安全。 

  我被這對母子吸引了,靜靜地關注着他們,關注着那份偉大的母愛。大愛無言,每一位母親都是偉大的,不要說她們對孩子付出了多少,僅僅因為她們是母親,所以他們都是英雄! 

  他們的身影逐漸離我遠去,但春風卻將那份母愛的味道送到了我的身邊。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白色的轎車飛快地朝那對母子衝去。沒有鳴笛,沒有剎車,只有周圍人的一片喊叫。那位母親迅速將全然不知的兒子推開,自己倒在了車輪下。 

  血濺了一地,男孩的淚也奪眶而出。他還很小,或許他還不知道為什麼剛才微笑的媽媽會突然倒下,只是哭着,推着,叫着,用那含糊不清的語言一遍便叫着,媽媽,媽媽…… 

  那位偉大的母親,用盡全身的力氣,睜開那雙美麗的眼睛,微笑着看了她的孩子最後一眼。 

  路旁的人一擁而上,圍成了一個大大的圓。而那輛白色的轎車,早已不知道跑到了哪去!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露。你終究能跑到哪去呢?為何不用自己完整的生命去給那對母子一些機會呢?送她去醫院,或者撥打120……然而,你什麼都沒有做。你選擇了逃跑,只能使你的罪孽更加深重!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一個肯伸出援助之手來斑竹這對母子。只是站在旁邊看着,口中嘆着氣,或者指責那位司機,或者怪罪那堆渣土,或者……不敢相信,這難道是中國人嗎? 

  包德甫在《苦海餘生》中記述了遮掩一個故事:他看見一輛車子把小孩子撞傷了,一臉的血,過路的人很多,卻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幫助受傷的小孩兒。 

  我不相信,我決不相信。中國人向來以人情自居,這種愚昧的行為簡直是對中國人的褻瀆。 

  然而,春天的這一幕,卻不得不證實了包德甫的文章。 

  我不知道後來怎麼樣了,我只知道,這種事情不該發生,更不該在春天發生…… 

  我在春風中默默地站着,心中的溫度降到了最低點。

您正在瀏覽: 我在春風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春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