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吹來一縷春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吹來一縷春風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冷了,從入秋開始,嫣兒就一直咳嗽不停,隨着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來臨嫣兒的病更重了,開始卧床不起。醫生從入冬以來就不再來看她了,嫣兒似乎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也一直不肯喝葯。只每天出神地望着窗外紛飛的雪花,希望它們能將自己帶走。

  黃昏時分,嫣兒靠在窗邊,望着陰霾的天空中凌亂的雪花,她長長地嘆了口氣:“唉,不知我還能不能熬過這個冬天。不過,我也該走了,我在這世上只是一個多餘的人。”

  眼神漸漸迷離,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像是一陣風,將自己吹向了天空,與紛飛的雪花融為一體。想着自己像輕盈的雪花般舞蹈着飛向了天空,與家人一起快樂團聚……嫣兒漸漸睡著了。

  …………

  嫣兒的父母是這山裡的獵戶,嫣兒從小就與父母住在這裡,直到那年冬天,下着與此刻同樣大的雪,父親與鄰居上山去打獵,一場雪崩將父親永遠埋葬,母親見父親遲遲不歸,出門去尋,卻不慎滑落山崖…………

  一陣敲門聲,驚醒了睡夢中的嫣兒。嫣兒開了門,門外是一位迷路的登山者,他背上背着一桿長長的獵槍,也許是生活所迫,才來山裡打幾隻野兔。此時他已凍得臉色蒼白,善良的嫣兒,不忍他活活凍死在風雪中,將他帶入了家中,將僅有的被子給他蓋上,又為他煮了一碗熱湯。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他很快恢復了精神。看着他明媚的笑容,她第一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他的名字叫風,如春風般吹進了她的心田,融化了心中厚厚的冰雪。

  雪停了,風為她找來了醫生,她開始每天認真的喝葯。

  醫生說:“只要她堅持着活下去的信念,過了這個冬天,她的病就能徹底痊癒”

  風,每天為她煎藥,為她砍柴跳水,陪她看每一個日出日落,一起牽手走過每一片林子。日子像是夢一般美好。嫣兒的臉色一天比一天紅潤,可風卻一天比一天憔悴,他常常獨自坐在那個山頭,看着太陽漸漸西沉。細心的嫣兒發現了他的失落,屢屢追問,他卻總是淡淡一笑,默默地偏過頭去,長長地嘆息。

  一天傍晚,雪花狂舞,風對嫣兒說:“我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採到雪蓮,吃了它,你的病就能好了,放心,當第一縷春風吹來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你一定要等我回來。”

  風深情地望了她一眼,轉身消失在風雪之間。

  嫣兒追了出去,風的背影淹沒在風雪中。眼前只有白茫茫的雪,再也沒了風的蹤跡。嫣兒無助的哭泣,彷彿一場夢境支離破碎。他像風一樣的來,又像風一樣地走了……

  嫣兒每天都按時服藥,每個黃昏,她都坐在那個山頭望着遠方,希望在落日的餘暉中能出現他的身影。

  春天很就快到了,嫣兒的病也好了,溫暖的春風吹進了山谷,厚厚的冰雪融化了,風卻始終沒有回來。

  一個溫暖的午後,一縷春風吹來幾張信箋,漫天的信箋像一隻只白色的蝴蝶,又像那年冬天飛舞的雪花。一張信箋,掉落在她腳邊,是風的筆跡。

  嫣兒迫不及待的看下去,

  嫣兒: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那時,我之所以要離開你並不是因為采雪蓮,其實我早就得了重病,一直不忍告訴你。與你相處的半個月,就像是一場夢,可夢終究要醒。醫生說我只有半個月時間了,我不希望你因此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才編造出了這樣一個謊言,悄悄的離開你。我知道冰雪會將我覆蓋,直到春天到來。那時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希望你能永遠開心快樂地活着。

  我會化作春風永遠守在你身邊……

  信紙早已被淚水打濕,春風吹來,輕輕撫去她的淚水…………

  浙江紹興上虞市保密高一:cherry飄雪

您正在瀏覽: 吹來一縷春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吹來一縷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