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瞧瞧,我們一家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瞧,我們一家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年廿八,洗邋遢,老爸刷,老媽擦,我來當個指揮家,任務完成樂哈哈,樂哈哈。”這是我小時候根據一句俗語改編的小歌曲——年廿八,洗邋遢。說到過年前的這個習俗,我可有說不盡的話語。

  以前,因為還小,不能做什麼重活,媽媽也不許我爬高爬低地擦東西,所以我只好在家做個指揮家,檢查員,盡一份力完成大清潔任務。還記得當時家裡剛裝修完沒多久,家裡一團糟,過年的節奏又迫在眉睫,想晚一點收視也不行,所以那年馬馬虎虎地卻又可以說認認真真地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這就是當年過年時大清潔的盛況。

  慢慢的,慢慢的,時間慢慢地流逝,我也慢慢地長大了。

  這年大清潔很有“氣氛”,因為太陽公公好像很照顧我們似的,怕我們在大冬天時用冷水洗這洗那的會很冷,所以放大熱量來使得周圍的空氣都溢滿了暖暖的幸福,那我就不用怕手腳冰冰涼涼的啦,所以我很積極地包攬了家裡一切刷洗擦抹的工作,因為我喜歡玩水。

  這不,看我邊玩邊洗樂哈哈的樣子,老爸老媽相視而笑了。爸爸把放在陽台的梯子搬進來,妹妹一見覺得好玩,也覺得自己好像長大了,所以二話不說就爬了上頂,模仿着電視上的孩子在看星星的動作,我們都笑得見眉毛不見眼睛,我哭笑不得抬頭問她在幹嘛,她說她沒有到過山頂看星星,所以要爬上梯子上,爬得高高的才有那種感覺啊。我欣慰的笑了,原來妹妹也有這般浪漫的情懷,太可愛了。媽媽用似惡非惡的語氣呼叫着她下來,要知道,老媽子一出聲,我們全家人都不敢反抗,所以可想而知,妹妹當然驚慌地又小心翼翼地爬下來,用可憐兮兮般的眼神看着老媽子,老媽子嚴肅的臉上突然出現了一絲笑容,好吧,妹妹又再次逃過一劫了,如果我在做錯事時擺出這副憐憫的表情,我會被她批得更慘,這就是姐姐與妹妹的差別啊,我不能羨慕的了。

  終於弄好一切后,我們都累得躺在了沙發上,連開電視也不想親自動手,大概當時我們全家人都在想如果我們能用意念控制自己想要的東西,那該有多好啊!最後還是要我這個姐姐出馬。

  你看我們分工明確就知道我們很快就全部搞掂了啦,瞧。我們一家人正坐在電視機前看春晚直播呢。我最喜歡李敏鎬唱的情非得已啦,爸爸媽媽你們呢?

  高一:黃泳然

您正在瀏覽: 瞧瞧,我們一家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瞧,我們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