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月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初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拿出這個學期的練習冊複習,結果看到的是大片的空白,每本都只填了一倆頁。那些空白就像我流離失所的思想——似乎很自由,可什麼也沒有。

  我想我是放棄了,暫時放棄了與那些方程式的纏鬥,它們愛咋的咋的,讓期末考見鬼去吧。我開始逃避那些叢生的荊棘,轉身去尋找那些有毒的美麗。或許我很任性,可我需要呼吸,即使空氣里有毒,我也不能缺氧。

  4號晚上小憶突然來找我,於是我和她一起到街上遊盪。後來我提議去小雨家。於是倆人慢慢穿越那些黑暗的似乎沒有盡頭的路。仰望天空的時候我發現今晚的夜空特別的美麗。

  到小雨家的時候她剛洗完澡,看見我們時她的眼睛異常地明亮。

  因為我喜歡今晚星斗漫天的蒼穹,所以我們搬了椅子坐在小雨家門前幽暗的空地上。聊天的時候我總是抬起頭仰望那些細細碎碎的光芒,像是無數螢火蟲,大片大片的聚攏,帶給我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虛幻的錯覺。每一顆星星都像是一個宿命,而我的宿命在那裡呢?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慌張。我不知道,未來的時光,究竟還要有多少純真被交換。

  離開小雨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我們三個人遊盪在空曠漆黑的路上。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我想起了小四的《天亮說晚安》,我終於真切地感受到了小四和顏敘半夜在街上遊盪的快樂。如果現在能像他們一樣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天亮那該有多好。

  當我把想法說出來的時候,得到的是大片的沉默。空氣變得沉重起來,月光打在地上和我們的影子交錯成明明滅滅的流蘇,在空氣里翻動着,像是誰陰暗的流年。我想我們到知道,那種想法對於現在的我們是可望而不及的奢侈。那些叫做自由的東西,就像我們頭頂的碎芒,只能遠遠觀望。

  我曾經問子默為什麼我考試的成績不是自己的?他說因為你的學費不是自己交的。然後我就笑了。子默的概括真是精闢,精闢到諷刺。那一瞬間一種叫無力的感覺從四面八方洶湧而來,將我的心臟沒頂而過。

  啊澤打電話來問我複習得怎麼樣了,我大聲地笑着說我完全沒有複習呢,可是我知道他聽不出我笑聲里的悲哀。這樣子很好,我對自己說,因為啊澤就算知道了也幫不了我。心靈上的空洞,只能自己一個人填補。

  七月到了,那麼讓高一快點快點結束吧。

您正在瀏覽: 七月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