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的一天,絲絲陽光伴着縷縷暖風在城市上空蕩漾,歡樂和喜悅在我心頭瀰漫。 

  我應了陳健之約,隨他騎自行車到遠在離城市一公里的“山野小村”去“遊山玩水”,遠離了城市遮天蔽日的高樓大廈,每天不絕於耳的汽笛的喧囂,遠離了每天花花綠綠廣告牌的閃爍,心裡不免用氣一陣陣清爽感。在農村,到處鳥語花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們在田野里嬉戲,抓蟋蟀、甲蟲,還拿着帶來的網兜朝花叢里亂撲一氣,運氣好時,可以撲到一、二隻蝴蝶,運氣不好,就只能撲到一些或紅、或白、或粉、或紫的花瓣;我們在河裡摸魚,湖水清澈見底,偶爾能碰到一兩條鯽魚,我們捲起褲腿,拿着帶來的網兜朝水中亂撲一氣,運氣好時,可以撲到一兩隻小蝦,運氣不好就只能撲到一些或淡綠、或深綠、或墨綠的水草,有時還能抓住一兩隻黑色的,有一條長尾巴的,在網兜里扭動腰肢的蝌蚪;玩累了,我們坐在在蒼老的古樹下乘涼,坐在黝黑的泥土上,抹掉頭上一連串的汗珠,喝着自帶的“果粒橙”拿着路邊百貨商店裡買的竹制小扇,用力扇着自己大汗淋漓的身體,我們享受着絲絲涼風吹在身上帶來的縷縷愜意,我不禁“啊—”的叫了出來,我拍拍陳健的肩頭,對他笑了笑,說:“起來,再去玩會兒。”他也朝我笑了笑,點了點頭。於是,在狂野之餘奔向沉靜的我們,再次撲向狂野,我們慢慢閉上眼,張開雙臂,享受着夏日的暖陽對我們的洗禮,享受着被太陽熏得發熱的縷縷輕風,再次“啊—”的叫出了口。 

  時光悄悄逃走,暑氣跟着陣陣輕風徐徐遠離,我們躺在草地上,我們躺在草坪上,嘴裡吮吸着小吃店裡買的棒棒糖,眼睛凝視着滿臉通紅的太陽,一切顯得那樣寧靜、祥和……夕陽灑下的餘輝,撫摸着我們,太陽似乎累了,也困了,慢慢閉上眼睛,剩下大半個,半個,小半個,眼睛完全閉上了,世界似乎昏暗了許多,我隨着太陽的節拍也困了,我們倆便再次騎上自行車朝着家的方向前進…… 

  終於會到熟悉的家了,終於回到熟悉的床了,我閉上眼,眼前依舊呈現出今天的景象……

  指導老師:呂文霞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