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憶屈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屈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憶屈原

  翻開泛着油墨香的書卷,靜靜地看,細細的想,似穿越了兩千年的陽光,陽光下有你。

  你一襲白衣,任烏髮垂在胸前,似有無盡哀怨。你抬眼,望了望依舊清澈如洗的天,純凈的眼眸無法承擔太多的悲戚,只好化作兩行清淚。

  他們不懂呵,不懂你為何如此執着,不懂你為何不肯去沾染酒污。而你,也只好空嘆“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我想,那一刻,你是否在想朝堂上,你那高高在上的王,為何不肯聽你言?你本該意氣風發,指點江山,三閭大夫不該是你。

  抱着一塊冷石,你毅然決然走到汨羅江畔。他們說你極端,他們說你消極避世,他們說你心胸狹隘。他們不懂呵,不懂,你只是不忍讓家園變成荒蕪,你只是不忍看到那個敗跡,你只是不忍走向註定了的結局。

  那為何,不隨波追流呢?

  我似乎看到你用哀憐的目光看我,是啊,該怎麼讓凡人們懂得呢。你不是不懂那官場生存之道,只是不願看那宿命風乾美好。

  近似瘋癲的偽裝,只是不忍清醒着看這世界。

  你笑,甘心沉於汨羅。早已分不出你的淚,只因愛得太過深沉。你也知道,只要你回頭,有那麼多的選擇:做一個隱士也好,周遊列國也罷,沒有人非要你死。但,你又怎肯呢。

  你嘆,你恨,你泣。嘆他們不肯挺起脊樑,恨自己已無力回天,泣國破之日已可待。楚,你一個人的楚,已風雨滿樓。彷彿,只要輕輕一推,便已化為廢墟。

  就這麼沉沉的安睡吧,屈原。歷經滄海桑田,你已得到永恆。歷史,會一直記得你。

  山東濟南歷城區歷城二中高一:岳文燕

您正在瀏覽: 憶屈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