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吾與蚊子的夜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與蚊子的夜戰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時值半月前,吾出於正當防衛於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虐殺了八隻看似孱弱實則囂張跋扈、仗勢欺人的蚊子。未料此舉即刻引其舉國震驚,降半旗,默哀三日。嗚呼哀哉,悲痛之餘蚊子們化之為源源不斷的力量,陰謀策劃了一場大規模的復仇行動。其口號曰: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誓與吾做生死搏鬥,以慰藉其同僚在天之靈。此恨綿綿無期。

  暴風雨降臨前的夜晚總是籠罩着一股肅殺的寧靜。自此815慘案后近半個月里,吾毫無警覺的過上了安逸太平的日子,閑暇之餘大嘆青春之美妙,吾身上下每個細胞也由長期的亢奮狀態轉變得慵懶懈怠。

  是夜也,月朗氣清,惠風和暢。漆黑的夜幕上零星的幾顆星星在泛着微弱的光。吾一如既往的看書、洗澡、熄燈、睡覺。步驟有條不紊,絲毫未感知到空氣中暗藏的殺氣。醞釀已久的這場暴動,蓄勢待發。

  蚊子們(抑或該稱之為敵人)在暗,吾在明。在這張戰爭還未開始前,吾就處在這樣的劣勢中。

  無巧不成書。因着是夜氣候溫和,於是乎吾身着單薄的睡衣,未覆被衾。在敵軍的視線下暴露無遺。無防禦工具的吾無疑又為敵軍創造了一大作戰先決條件。

  別看吾之身形較之敵軍而言魁梧非凡,但這並非吾的優勢所在。反之,敵軍因體態玲瓏嬌小,故其行動相當敏捷。吾時常剛抬起手,敵人早已慢條斯理的飛走了。吾對此甚感無奈。

  再者,夜晚這時段正是敵人們高頻活動期,做起事來也是得心應手。而暗夜於吾而言卻一直是耿耿於懷。此時的吾大腦正值休眠狀態,戰鬥力近乎為零。

  綜上所述,敵軍處在如此一般天時地利人和的位置,自然是信心滿滿,時不我待。

  俄頃,在吾完全沉睡,正與周公甜蜜的約會之時。敵人們終於露出了其真面目,猙獰的叫囂着。在為同僚報仇的同時順帶着美餐一頓,何樂而不為?只恐這短暫的歡愉將付出生命的代價。嗚呼哀哉!

  第一批敵人充當先鋒向吾發起局部進攻,見吾波瀾不驚的睡容,毫無反攻的勢態。於是乎放心大膽的開始了其拿手好戲。首先,對吾實行小面積短時間的麻醉;繼而,用其尖銳的“針頭”刺入被麻醉后的地方,吮吸甘甜滋潤的血液;最後,帶着滿足的笑容離開。當吾驚覺自身被偷襲之時,哪裡還有敵人的蹤影?早已隱沒在這連綿不絕的夜幕中了,僅余敵人炫耀似的嗡嗡聲,縈繞於吾耳畔。也罷,只當作救濟了幾隻飢餓的小生命。吾懷着這樣“慈悲”之心情,再次睡去,此時多了些許警惕。

  第二批第三批的侵襲接踵而至,狡猾的敵人們顯然已覺察到吾之防備,固修改作戰方案,擯棄了第一輪不加修飾之進攻手段,而採取聲東擊西之戰術。對吾進行聽覺麻痹之同時輪番轟炸,吾再次束手無策。

  毛主席曰:“從戰略上藐視敵人,從戰術上重視敵人”。

  靈光偶現,吾假寐。

  但大軍已然偷襲成功而凱旋,吾錯失一舉殲滅之良機,僅餘下兩名饞嘴小卒,仍不依不饒。終於,吾怒矣!翻身起床,開燈。只見那兩名酒足飯飽的小卒趴在牆上一動不動。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吾猛然進攻,將手準確無疑的覆於其身上,結束了這兩個脆弱的生命。吾轉身,只見一名漏網小卒幾欲倉皇逃竄。

  吾念及雷鋒同志云:“對待敵人要如冬天般嚴酷無情。”

  固之,吾一不做二不休,一個箭步衝上去,對它宣告死刑。

  天徐徐的亮了,吾一看時間竟已悄然指向五點。多麼漫長之夜啊!充斥了血腥與暴力之夜恢復了死水般的寂靜,宛如什麼也未曾發生。但吾身上已隆起的數十個敵人作戰後遺留的殘跡提醒吾,剛才的一切乃如此真實的發生過。

  倏的憶起沈復所作《童趣》中有述“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於空中,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又留蚊於素帳中,徐噴以煙,使之沖煙而飛鳴,作青雲白鶴觀,果如鶴唳端,為之怡然稱快。”越發敬佩他的豁達。手癢難耐,作此文以祭奠。

  吾之拙作,還望各位海涵。不足道也,僅為茶餘飯後之閑談笑柄。

  後記:此事就發生在今天,此文於早上5點過所作。后經修改後發表。

您正在瀏覽: 吾與蚊子的夜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與蚊子的夜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