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蚊子與蚊帳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與蚊帳的對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此時已是晚上十點多的,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只能獃獃地看着蚊帳。月光從蚊帳細小的孔里透進來,細細的帳線與月光巧妙結合在一起,這時我才發現,月光是多麼的美,多麼的柔和。 

  忽然,一句輕微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嘿,蚊帳兄!”我環視四周,沒人呀。 “我是你老弟——蚊子,快醒醒!”聲音似乎是從蚊帳外邊傳來的,我定睛一看,只見一隻瘦弱的蚊子在蚊帳周圍飛來飛去,我反正睡不着,便起身準備打蚊子,卻奇迹般地聽見了它們的對話—— 

  “誰呀?這麼晚了還嚷嚷!”蚊帳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說。 

  “是我呀,蚊子!”蚊子見蚊帳兄醒了,高興地說。 

  “你,你來幹什麼?”蚊帳疑惑地說。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老弟此來是有事相求,我想……”沒等蚊子說完,蚊帳就問:“你什麼時候成我弟了?” 

  “我……我們不都有‘蚊’這個字兒嘛,所以……” 

  “所以你就不問問人家就把兄弟喊上了!”蚊帳氣呼呼地說。  

  被這麼一說,蚊子可沒轍了。蚊帳先開口說:“這件事兒先這樣,你有什麼急事呀,要現在來?”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就是……”蚊子吞吞吐吐的,“我……我肚子餓了,想……想吃點東西罷了。” 

  “想吃東西?那你找我幹嗎呀?我還成你的保姆啦?!” 

  “不是不是,”蚊子連連搖頭,“只是想讓您把手提起來,讓我進去吃點兒,一會兒就好!” 

  蚊帳聽了,口氣變得嚴肅起來:“我的職責是什麼?就是不讓你們蚊子進去,我讓你進去了,要我幹嘛呀!別以為我們都有‘蚊’字,就是親戚,錯了!即使是親戚,我倆的為人也是截然不同的!哼!”蚊帳越說越氣。 

  本來蚊子就已經餓得夠嗆了,又被蚊帳說話時的氣沖在它身上,蚊子一下子昏死過去了。聽了這樣一番話,我更加確信,我的蚊帳最忠誠!有了這樣忠誠的蚊帳,我就放心了多了。 

  沒過多久,我就“呼呼”地睡着。

您正在瀏覽: 蚊子與蚊帳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與蚊帳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