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人與蚊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蚊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老人似睡非睡的時候,那隻蚊子又在他耳邊嗡嗡地叫了起來。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好像故意和老人過不去似的,偏在這時刻在他臉上飛來飛去,而且離他的耳朵越來越近,不一會兒就把老人吵醒了。

  雖然上了年紀,可老人怕蚊蟲叮咬。他估摸着蚊子的方位,往自己臉上使勁一巴掌打去,結果只聽見那蚊子逃循時發出的聲音。那嗡嗡的聲音和平常很不一樣,在老人聽來好似在嘲笑他。老人睜開眼,睡意頓消。一隻蚊子,竟然反覆地騷擾人,還嘲笑人,實在讓老人家生氣了。於是他索性起身,開亮了燈,決心打死這隻蚊子。

  好大一會兒他才適應了燈光,可那隻蚊子早已不知去向。不過老人知道,那傢伙一定躲在哪個角落,而等你滅了燈,正要入睡時,它會又來搗亂了。前幾次,甚至以前無數次,老人都沒有真正計較,把它們趕跑就算了,或者只要讓人睡得着覺,咬一兩口也忍了。當然也有順手打死蚊子的時候,可一般情況,相互間都不會如此較勁的。可這次實在是那隻蚊子不像話了,它如此搗蛋而又臉厚,並且發出的聲音比別的蚊子大許多。老人乾脆下了床,順着牆壁搜尋那隻蚊子。他差不多把整個屋子找了個遍,猛然才發現那隻蚊子一直在空中飛。老人在心裡對蚊子說:你飛吧,無論你怎麼飛,總會停下的。任何事情總有終結的。老人便聚精會神地盯着蚊子。果然,那蚊子停在了牆上。老人這回終於看清楚了這傢伙,黑黑的、個頭還真不小,不過它停的位置很高,老人根本夠不着。老人心裡的氣又上來了,便用扇子驅趕蚊子,希望它重新停在一個好打的位置。

  有兩次,蚊子不知飛到哪裡去了,但老人沒有放棄鬥爭。他不相信人會鬥不過一隻蚊子。老人一生都在鬥爭,和天斗、和地斗、和人斗,還怕鬥不過一隻蚊子嗎?有一次,那蚊子終於停在了老人夠得着的地方,老人心想,這下你可完了。此刻他免不了心裡有些激動,可剛一揚起巴掌,狡猾的蚊子又飛了。更加可惱的是,有一次那蚊子竟然飛到了老人臉上,這也欺人太甚了,老人家自然又是一巴掌打在自己臉上,卻仍然沒打着,卻把自己的頭都打暈了。有時蚊子就在老人周圍飛來飛去,並不停留,好似在向老人挑戰,老人便雙手在空中一陣亂抓。說實在的,遇到這樣的是蚊子,誰也會生氣的。老人很固執,並不服輸,寧願不睡覺,定要與蚊子決出個死活。

  就這樣折騰了幾個小時,差不多快天明時,老人出了一身大汗,累了,也困了,終於倒下床睡著了。不過,這一睡,老人沒有再醒過來……

  老人鶴髮童顏,面帶微笑,全不像死去的人。所有前來悼念的人都說,老人死得利索、安詳;都說老人是個好老人。一個老人能如此平靜地度過人生的最後關口,無論對死者還是活着的人,的確也是一種幸運。入殮之前,後人在給他穿壽衣時,發現他右手緊握拳頭,以為老人臨終前有什麼重要遺物,可分開手一看,手裡握的是一隻蚊子。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蚊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