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硝煙醞釀的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硝煙醞釀的美麗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傷痕不會褪去,歲月塵封之後,卻成為回驀中的一道風景。 

  ——題記 

觸摸文字堆砌的世界,也許大多都只是你生命中的過眼雲煙,那些華麗絕美的辭藻會給予你一時的艷羨,時光流逝,當再度觸及或許就成了記憶里一片似曾相識的雲翳。只有那些真切的、鮮活的,具有靈魂的文字,才能真正駐進心靈,像一粒種子,生根發芽,撐起一片綠蔭,蔓延一個春天。 

漫遊書海,我不曾迷醉於那些色彩艷麗,炙手可熱的青春言情,因為生命有不可承載之重,年齡的青春不過是曇花,不一定走得過風雨;我不再留戀簡單而美好的童話,因為當思想不再單純,灰姑娘的水晶鞋便成童年幸福溫暖的夢;我也不是很傾心那些嚴謹的論述,它們固然寶貴,不可不讀,大拿一字一句周密而古板,讓人頓時失去浪漫的遐想……我喜歡經過社會與現實的洗禮,心靈與思想的碰撞,時光與歲月積澱的文字。它們融於生活又不失奇迹芬芳,厚重深沉而不乏輕靈生動,有悲哀又萌發欣喜,有卑微卻蘊涵高貴,歷經滄桑但歷久彌新……它們都是有硝煙的故事,每一行都有傳奇。 

硝煙醞釀著美麗,美麗的是書中的山水。這讓我想起沈從文的《邊城》。閱讀《邊城》,彷彿沿着沅水河畔,飽覽兩岸風光。湘西是神秘的,那裡的山巒清麗卻不羞澀,那裡的湖水清澈卻不淺顯,我說正是書中彌散的正義由於邪惡的戰火讓這裡蒙上一層血色,於是那裡匪氣也多里一層豪情……硝煙中的山水會顯出智者的豁達與遼遠,在那艱難跋涉的時代,一處幽靜的山林或許就是一個天堂。我無法忘記《饋贈》一文中,作者逃離濁濁塵世,泛舟在青山綠水間,忘卻戰爭煩惱,得到心境平和的一瞬:廣袤的天空與湖水融為一色,順流而下,望不盡的蒼翠蔥蘢,張開雙臂,風真切地涌動在每一寸皮膚,每一根毛髮,放聲吶喊,山谷回聲……頓時心生對未來的希冀。我也曾走訪不少名山大川,惟獨不曾拾得那一份開闊與感慨。是啊,流離失所的歲月才有“萬里送青山”、“天地一沙鷗”的情感;刀光劍影的年代,自然才象徵著和平寧靜。在如今身處一個遠離瀟湘雲水、芙蓉開落、雁短長空、滿城風絮的喧囂都市的我們來說,這是如此美好而不可及。 

硝煙醞釀的美麗,美麗的是書中不朽的高貴靈魂。硝煙彌散的不一定是漠漠疆土,理想與現實的極大反差,利益與真情的強烈衝突是一場更加激烈殘酷的戰爭。屈原在琪花瑤草的芬芳里化為汨羅清浪,稽康在《廣陵散》的絕唱中走向刑場,朱淑真在春意纏綿中魂短香消,秋瑾在凄風苦雨里孤魂遊盪……當我以瞻仰的維度凝視那些永恆的臉龐,不得不說正是那殺戮的時代註定他們的悲劇,而也是他們對黑暗的選擇鑄就史冊的輝煌,美的誕生與毀滅永遠是那麼錐心刺骨驚心動魄。 

走筆至此,我不由感嘆,硝煙醞釀的美麗何止於書中的山水,書中的人文,我們的祖國不也是一部跨度我千年的巨著?她不正是在開始生長,開始萌發,而今她正以愈發青春的姿態綻放絢麗的光華。是硝煙讓百年歷史傷痕纍纍,它永遠銘刻在祖國的根基之上;是入侵國門的硝煙讓先烈們搖旗吶喊,他們的頭顱熱血寫就英勇忠誠。我想沒有一支曲能彈奏出我們祖國所歷經的狂風暴雨,沒有一本書可以記載下我們祖國的百年滄桑。我們只有用記憶深深緬懷那一段悲憤而光榮的歲月,用微笑殷殷祝福母親璀璨的明天。 

無論走到哪裡,是吳儂軟語的江南小陌,還是駝鈴聲聲的塞外漠北,我都想虔誠的彎下腰,拘一捧祖國的泥土,嗅一嗅未曾遠去的硝煙,感悟書香,感悟美麗……

您正在瀏覽: 硝煙醞釀的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硝煙醞釀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