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軍訓有感 

沁園春•軍訓 (行長沙) 

烈日當空,

  步伐整齊輕揚, 

雲清盪場,

  清春激情無限放曠, 

輕風微揚。

  拉歌當放惋, 

望軍裳綠遍,

  昂首聲放, 

行列整裝,

  美麗蕩然。 

雄姿英發,

  面嚴裝肅, 

軍號嘹亮。

  理當喧揚, 

激情昂然,

  自由想象。 

散發光芒,

  軍顏面容應相望。 

百里英姿誰相伴。

  勿讚歎, 

望千里,

  至激情歌唱。 

嘆綠裝片片。

  青春蕩漾。 

孰能自安? 

  ————開篇詞 

  軍訓如期而至,辛苦異常,頭頂烈日,平塑軍姿。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軍訓的第一印象。放眼望去,一片片綠色映襯着青春的美麗,散發著青春的激情,一切盡收眼底。 

  —————開篇曲 

  軍訓拉開序幕,曬太陽便是頭等享受。雖然沒有魚夫的放曠,即使沒有富商得閑適,但也是難得一次享受沐浴陽光的輕鬆。畢竟在還黑暗低矮的房間呆久了,也應該多沐浴光明,青春也應該變得更明亮,或許還能照亮遠方的路。隨着階層的深入,四面八方的番號此起彼浮,叫喊聲一陣高過一陣,高昂的士氣欲把軍訓推向高潮。那一片片叫聲,又猶如一位慷慨激昂的詩人,訴說著青春的激情與無盡的博大胸懷可容一切。遙望那一片片,一排排,一列列,一個個臉上都揚抑着淡淡的微笑,似乎也能見證他們無限永恆的青春。當青春得到了自由的天堂,盡心翱翔,青春的夢想也隨之喧揚。青春的鳥兒也須靜養,但無盡的光芒讓他們激情飛揚,他們在拉歌,在對唱,他們相伴而行,他們相隨而舞,一切似乎都在展示軍訓獻給青春的放曠,一切似乎只是命運給予青春的理想。靜養之後便須再次翱翔,整齊的隊列,一起搖擺青春的翅膀,譜寫青春的樂章,奏響青春的夢想。或許軍訓只是個舞台,或許軍訓並非那樣艱辛,換一種心情,換一個角度,其實快樂離你很近,但你卻不知情。 

  軍訓—————青春主旋律 

軍訓已如夢幻,毫無依戀的自我逝去,但青春不變,不走,它將帶着你的夢想,帶向成功的彼岸或是無盡的遺憾。 

  ————尾聲 

  后 記 

這篇文章寫得有點四不像,可能會偏一點主題,或許軍訓展示的便是青春,或許,在我的思路中,青春所連的一切,便無可避免的歸為一統,興許…… 

  作者: 黃超 

  2008-10-17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