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之美,風光無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之美,風光無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Q Q20 82 34投稿

  “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所謂“佳麗之地”、“帝王之州”乃南京也!

  南京莫愁湖,擁有一個悲慘的傳說。古代有一名女子,名叫莫愁,在她的新婚之夜,她的丈夫突然得了疾病,大夫說一定要用一名女子的眼睛做藥引子,於是,為了救心愛的人,她忍痛挖下自己的雙眸,為了不讓自己的愛人為之愧疚,自己投湖自盡了,於是,此湖便命名為莫愁湖。第一次來到這裡,我便被她深深的吸引。她如同嬌小的少女,拂起綠色的輕紗,湖水是她嫩綠的身體,微微的波瀾是她微笑的漣漪。風若平了,湖水似一塊碩大的碧玉,那醉人的綠呀,讓人不禁浮想聯翩:我若能裁你為帶,必定贈於那輕盈的舞女,她必能臨風起舞;我若能挹你為眼,必贈於那可憐的盲妹,她必能明眸睞目。風掠過湖面,湖面那層層的圈兒可是莫愁姑娘為她丈夫的康復而在含笑嗎?

  莫愁湖給人的是一種淡淡的哀愁,而紫金旁的那玄武湖卻另有一番姿色。當你在湖上泛舟之時,徐徐的涼風拂來,就如一股清泉從乾涸的心間流過,讓人頓生一股陶醉。你看,她微微地皺着,像少婦拖着的裙擺,她那跳起的波浪,像頑皮小孩的心,而那平靜的湖面一如綠絲絨般柔和。船緩緩地從橋底穿過,水在橋邊緩緩流淌,那蔥綠的樹木,那古色古香的亭子,構成了一幅“小橋流水人家”連綿不斷的美好畫卷。我真想給玄武湖起一個新名兒,不叫玄武,他太剛硬了,不太符合她那柔軟的性格,用“女兒綠”好嗎?

  南京古城,就被這些璀璨的明珠點亮了,無論在白天,還是在黑夜,她總是能發出耀眼的光芒。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南京之美,風光無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之美,風光無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