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友離開之後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友離開之後的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友離開之後的我 

  正余初中 二(四)張靜 

  碧水藍天,我倚着柳樹,讓淚濕的心事生長得瀟瀟洒灑,在無奈與惆悵里架起一條條歷史的窗欞。 

-------題記 

  荷塘邊,楊柳依依,迎風搖曳,天的倒影在碧波中輕輕蕩漾,水天和諧。只是,似乎少了些什麼?仰頭一看,一隻孤雁在空中盤旋,叫聲高亢而略帶嘶啞,鳴聲中滿含悲傷。那一刻,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心裡空蕩蕩的,原來我也是那隻孤雁。 

  ‘啪’的一聲,一滴水珠從高空落下,濺在我手背上,冰冰涼涼,難道下雨了嗎?還是那隻孤雁悲傷的淚?凝視着這滴水珠,竟發現它與好友離別時在我手背上滴落的位置竟完全相同。我不禁淚如泉湧,思緒又被拉回到我和好友分別後的那個夜晚 

  那天晚上,雲像被墨汁染了一般,黑壓壓的,飄着細雨,我坐在窗前,聽着雨聲,帶着不舍,望着好友落在我手背上的淚,那麼純潔,那麼光亮,不含一絲一毫的雜物。那麼輕輕地緩緩地搖晃着,晶瑩碩大,以前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似乎都凝聚在這一滴淚里,這滴淚是我們之間友誼的象徵。我顫抖着手,將那滴淚貼在我胸口。朋友,你永遠在我心裡。我們的友誼永遠在我心中,我想,這也就足夠了。 

  臉上的淚痕已被風乾,我鋪開一張淡粉的信紙,只寫了短短几句話:“朋友,再見。讓那份友誼與你的淚水永遠融於我心中吧!祝你快樂!”寫完后,我釋然地笑了,當這封信歷過千山萬水,來到好友手裡時,她就不會再有牽挂,而能投入新生活了。 

眼前依然是那池河塘,楊柳搖曳着,與之前不同的是---現在有一個女孩帶着甜美的微笑為她遠方的朋友祝福着……

您正在瀏覽: 好友離開之後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友離開之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