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京!南京!》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南京!》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12月的南京,是一片荒涼的死城,它瀰漫著死氣沉沉和絕望的氣息。

  電影開始了,電腦上顯示出了四個巨大的字:“南京!南京!”然後過了一會兒,電影上出來了幾行書法字,上面寫着從1937年12月到1938年2月初,僅僅6個星期內,毫無人性的日本人侵略入江蘇省南京市,將南京的老百性一個也不放過地給殘忍地殺了。他們以槍殺、刀砍、焚燒、活埋,水溺等許多殘忍的酷刑對待我無辜的市民,日本人們將燒光、殺光,槍過作為口號,向我國的南京人民進行大屠殺。他們將五萬四千七百名老百姓趕到一片窪地里,架起機關槍,對着那些痛苦的人群掃所射……除了個別的倖存者外,絕大多數都躺在了滿是血腥味的血泊里,連一幢大多數完好的樓房也沒有,都被可惡的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將南京這座曾是六朝古都的歷史名城變成了人間地獄,可怕極了!日本軍隊還齊心協力將孫中山的雕像用鐵鏈拉起來推倒,扔到大江深處。再看看一些勇敢的人們:當姜淑雲講出日軍需要一百名慰安婦的時候,她是第一個站出來的,小江的勇氣是為了能夠讓所有人換取更多的食物,帶來生命,最後回眸的瞬間有可能知道一去不復返。她是一個很悲慘的角色,不堪凌辱,最後赤裸裸地死去。一批人死前,他們大大聲地大喊:“中國萬歲!中國不會亡!”

  看完了電影,我的心情沉重,這刻苦銘心的國恥,我們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中國不會亡!

  廣東省江門市外海街道中心小學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南京!南京!》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南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