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剛看到這個題目我懵了,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理解,後來想起初三學習的重點就是中國夢,便鬆了口氣。

  中國夢,我的理解便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對於個人,代表了社會和諧進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徵”。對於民族,代表了中華文明在復興中進一步演進的“文明特徵”。對於國家,代表了綜合國力進一步躍升的“實力特徵”。國家有國家的夢,當然,我們個人也會有自己的夢。記得《史記》裡面程嬰的夢是輔佐趙氏孤兒即趙武靈王重登皇位;伍子胥的夢是報殺父之仇與輔佐吳王;勾踐之夢是洗涮國恥,滅吳國······我也有我自己的夢想,這些夢想雖然很小,卻是體現我成長的標誌。童稚時代的我,夢想也很幼稚,那個時候的我總想着,如果我每天都有一根棒棒糖亦或是一顆巧克力,那便太完美了。忽的一個畫面閃入腦海——在午後柔和的陽光下,一個小女孩坐在窗前,嘴裡含着一根棒棒糖,很是滿足的笑着,傻傻的樣子惹得路過的人都要看她一眼。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步入學堂,於是,我便將我的夢從棒棒糖和巧克力轉移到成績上面來了,畢竟在學校裡面,成績永遠是個人身份的象徵。自那時起,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的成績永遠是年級第一該多好啊。可能每一個在剛剛步入學堂的孩子都這麼想過,也是,在這種年代又有誰不想爭第一?所以我開始發奮學習,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行。我每天都利用自己的所有空餘時間去學習,我離我的夢越來越近了。剛到初中的我,亦是那麼的堅持、刻苦,曾經也接觸到自己的夢想,可就是一次失敗讓我非常徹底的失去信心,我不懂,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我放棄了夢,我覺得夢很不切實際,亦是那麼的遙遠,我觸及不到。後來我渾渾噩噩地過活,不知生命的意義,甚至還想着也許沒有夢的生活更適合我,家長老師見到我的這種情況就急了,他們想盡辦法讓我重拾信心,再次認真奮鬥,可我還是不動搖。一次我在家裡陪妹妹看動畫片時,發現灰太狼是那麼的堅持,不管失敗了多少次,他都不放棄,儘管知道有困難他也迎難而上,為的就是讓老婆孩子吃上羊肉。看到這裡,我不禁自慚了,與灰太狼比起來,我的這些小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再次走上了夢的旅途,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又成功了。站在陽光下我享受那種自然的清香,心中永遠銘記灰太狼之不懈的精神。是他的精神讓我重新走進我夢的道路;讓我重拾信心;讓我知道堅持不懈的力量。我們都有夢想,而且在不同的時期,我們的夢想也會不同。夢若實現,需付諸汗水,也必須付諸汗水。馬丁·路德·金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的夢想還站立的話,那麼沒有人能使你倒下。”他的話證實了夢想的重要性。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迹,無論時間在我們心靈上製造了多少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所以,只有擁有夢想,才能放飛希望,才能有所追求,讓夢與我們同行吧!

  高一:董葦青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