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有很多種,出現在睡眠中的夢叫睡夢,不切實際的夢叫白日夢,藏在心底的夢叫夢想,而常常浮現在中國人民腦海中的夢叫——中國夢。

  掐指一算,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在清朝末代皇帝的統治下,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變得烏煙瘴氣,多個不平等條約划走了我們的土地,侵略了我們的主權,搶走了我們的錢財,中國人被外國人貶稱為“東亞病夫”,1937年,日本軍進入南京,進行了一周的大屠殺,死了近30萬人,傷者不計其數,這是多麼大的恥辱!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現在,中國這片土地再也不烏煙瘴氣了,而變得純潔、神聖。在幾十年內,中國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在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這是因為科研人員心中都懷有中國夢——讓我國航天水平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在1995年,袁隆平成功研製出雜交水稻,解決了世界人口的糧食問題,這是因為他的心中懷有中國夢——讓中國人民不再飢餓。

  在2008年的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健兒們勇奪51枚金牌,這是因為他們心中都懷有中國夢——為祖國爭光!

  ……

  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都有一個夢。這雙翅膀帶你飛過實現夢想道路上的坎坷與困難,帶你飛往希望與光明。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作家。讓美好的事物呈現在我的筆下,讓純潔的事物展示在讀者的眼前。中國,在幾十年裡經濟、軍事、航天水平名列世界前茅,這是因為所有中國人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可見,一個夢,對一個人,一個市,一個省,甚至一個國家,都非常重要,我希望所有祖國的花朵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都有一個中國夢——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富強!夢想就像一粒種子,一旦種在我們心田,它就可以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雖然,在夢想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它也許會遇到無數的坎坷和挫折,但只要我們堅定信念,努力拚搏,就會夢想成真。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應該牢記使命,確立志向,修鍊品德,強健體魄,發憤學習,練就本領,為自己的成才奠定基礎,為實現“中國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要知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中國夢就是我的夢,就是所有中國人民的夢!

  初一:劉懿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