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心,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心,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上……

  雷鋒不只在我們的心中,他也在我們身邊。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在201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里,有一位老人。他雖然不富裕,但開啟了多少孩子的精彩一生;他雖然不富裕,但卻是心靈上最富有的人!自73歲開始,他不斷地把錢寄去各地。把所有的積蓄捐出去以後,他只能從集市上撿別人丟棄的白菜、土豆等蔬菜以供日常生活,這一撿就是將近17年。這段時間裡,最多的一次他竟用那微薄的退休金資助着50多名學生。他說:“家中最值錢的就是信和匯款單。”在他家中,僅匯款單就有一百多張,每次匯款金額在200到500元間,最多的一次1000元。與之對應的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受捐助者收到匯款后寄來的回信。

  或許,我們無法做到這樣,但是我們不應該盡一些微薄之力么?雷鋒叔叔的勤儉,節約,吃苦耐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么?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小事做起,幫別人拿一下茶杯,在公交車上主動讓位,攙扶老太太過馬路,拾金不昧,主動上交,這都是學習雷鋒。然而,學習雷鋒不應該只在三月。就好像一個笑話,在雷鋒日人們把老太太攙過來,扶過去,但過了那天,就算是有人摔到,也再沒有一個人去攙扶……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么?學雷鋒,不是一個形式,而是一個我們應有的習慣。

  敬老愛親,拾金不昧,這都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是我們的根。而他,又和靈魂一樣呀!如果沒了根,植物無法存活,如果沒了根,我們也不正像這無根的小草么?

  而是力量從團結而來,智慧從勞動而來,行動從思想而來,榮譽從集體而來。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讓我們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做一個雷鋒式的好青年!

  河南漯河漯河市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隱形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雷鋒心,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心,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