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經歷五千多年的滄海桑田,斗轉星移,從遠久的黃帝統治時期到現在改革開放了三十五年,從寥寥人煙到繁華昌盛。中國,您一路順着時間的洪流從遠古奔向未來,一路帶着辛酸,一路帶着吶喊,一路帶着歡笑,在歷史上佇立了一個又一個的豐碑。我從長輩的話語中咀嚼到您一路走來經歷的種種坎坷曲折,從一部有一部的紀錄片中了解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名字的來之不易,從一首首紅歌那充滿着力量與豪氣的曲調中感受到了中國人的樂觀頑強的精神。

  我深知我的根牢牢地被銓在了這裡,中國是我的母親,這裡有滋養,促使我生長的東西,我無法離開她,我是她的一部分,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我也深知作為一個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應該?I衛自己祖國的尊嚴,用自己的力量為中國的歷史長城砌上一塊磚,使中國日益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之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一直肩負着振興建設中國的重大責任。我們的夢即便是中國的夢,我們的未來即便是中國的未來。

  我一直夢想着做一名作家,用筆寫下自己的慷慨言辭,寫下自己對祖國的滿腔熱情。無論是杜甫“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知道收復國土時的欣喜欲狂;還是陸遊“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對未能看見祖國統一的遺憾;還是曹植“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都讓我心中的愛國情澎湃着。

  不知二十年後的我是否如願地成為了一名作家,不知我是會像魯迅一樣用筆做武器去寫出人們的心聲,揭露社會的黑暗面,?I衛祖國的尊嚴還是會艾青一樣用簡短零碎的文字,來抒寫心中情懷,歡笑抑或是悲痛,心酸又抑或是悲楚。無論是哪一種方式,我都希望我的文字都有祖國做的根,不管是什麼內容,都可以看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我只是想用最原始的方式記錄下發自內心最真實、毫無虛偽的感情。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祖國啊,不知我淺顯的文字是否能表述出你對我們的愛的深沉偉大,但你慈母般的容貌早已被炎黃子孫們銘記在心裡。

  我願將我的夢想與我的祖國的未來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我願做一朵百合花,只願淡淡的綻放,只為我的母親添一份淡雅,添一份芳香。

  廣東廣州番禺區東風中學初一:歐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