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媽媽”是我們步入人生的第一聲呼喚,那麼“老師”便是我們開始成長時的第一個台階。是他們,把我們從懵懂帶向成熟,從無知變得學有所長;也是他們,領着我們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深,夢想可以有多大!一名好老師,首先就要有愛心。熱愛教育首先要熱愛學生。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對待。用慈母般的心情去教育、去關懷每一個學生,去愛護和培養每一個學生。伸出溫暖的雙手,獻出真誠的情和愛,扶持她們一步步長大。他們只有深入理解、關心學生,才能取得相互之間心靈的溝通,贏得學生的信賴和敬重,才能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生的愛心。

  一名好老師,其次對教學工作要細心。嚴謹的教學質量是每一個老師的基本要求。雖然傳統教學要求備課,但在具體對待學生,好老師可以選擇讓學生容易吸收的方式去教學相長,比如幽默。細心更體現在另一個方面:關愛每一個學生。要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把自己當作學生的朋友,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學生看起來不值得愛的時候,恰恰是最需要愛的時候。孩子犯錯誤時,最想得到的是理解和幫助,正是不斷地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他們才成長、成熟起來。所以好老師要懂得細心地去觀察學生,了解他們,幫助他們。

  一位負責的教師在授業,一位盡職的教師在解惑,一位優秀的教師在示範,一位卓越的教師在啟迪。偉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終生實踐的宗旨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它在傳遞着真心,真心對待內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識的學子,真心回報家長的重託,真心實踐教育造福子孫的光榮使命。真心是教師純樸心靈的展示,是誠信文明的傳播。真心誠意的喜愛孩子,並讓孩子感受老師的喜愛,是一種功夫也是一門藝術。這種喜愛是對生命的尊重,而不是功利的訴求。是自心底里流出,而非虛偽的作秀。孩子的成長不僅是知識、技能的積累,更重要的是精神和靈魂的發育、成熟和提升,教育需要好老師的信任和寬容,教育更需要好老師的耐心與守望。

  真心——重德博學,尚美樹人。

  一位好老師,一位德高望重的好老師,總在以無窮的智慧啟迪人。他們在努力尋求教學規律同時,不忘深挖教學藝術。我清楚的記得一位老教師說過“一個人的習慣決定一個人的性格,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她的話讓我感慨萬千。她是一個平凡的教師,但對工作十分“挑剔”、“嚴格”。高標準、高要求詮釋了她完美主義的理念。還曾記得電影《一個也不能少》,一個性格直率的山村女教師到城市苦苦尋找失學的學生,路途的艱辛,電台的感人訴說,讓我們歷歷在目,一位樸實的山村女教師,用純樸、善良表白了教師對工作的無限熱愛。

  真心——啟迪智慧點化生命。

  一位好老師不會放過一次鼓勵學生的機會,因為在孩子們眼裡,鼓勵是找回自信和成功的催化劑。我們可以不必太在乎學生的優點、成績是否鶴立雞群,只要他們進步了就鼓勵吧!同學們的勇氣和睿智需要我們為他們搭建展示的舞台。一位好老師明白孩子的心,有的天真,有的懂事,有的堅強,有的脆弱,我們決不能輕易傷害和踐踏。當同學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可以和他們談心,用善意的行動去支持他們。一次關心孩子的家訪,一句挫折時的鼓舞,一句生病時的問候,一句成功后的祝賀,一聲長跑時的加油吶喊。這點滴感動也會深深烙在孩子們心中。這種感動會在同學之間相互傳遞和發揚。

  真心——追求卓越,富於創新。

  創新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一位深受學生喜愛的好老師,體現着對教學的精益求精,體現着對教學的銳意創新。課前的精心準備,課堂的高效、風趣,課後的耐心輔導是他們刻苦鑽研的、規範教學的縮影。分析學生,教學反思,親身實踐是他們精益求精、治學嚴謹的真實寫照。實驗小學有這樣一群教師,他們有着紮實的教學能力,有着獨特的教學風格,有着以書為伴不斷充實自我的科研精神。他們對待工作勝過家庭,他們早到校晚回家。學生失敗時,會看到他們失望和嘆息背後的經驗總結與科學舉措。學生取得成績時。他們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是他們的治學嚴謹改變着學生的學習態度。

  真心——帶着靜心,伴着童心。

  一位好老師,他會靜心、快樂同在,他不會整天板著臉訓斥學生,他知道學生的天性喜歡搞笑,特別樂於輕鬆自然的學習氛圍,好老師不會吝惜幽默,他明白幽默能調節緊張的情緒,能增進師生的友誼,能促進教學的最優化。能收穫意外的驚喜。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中國教育群星璀璨,隨着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中國教壇上湧現了一大批以優秀教師為代表的師德表率、育人模範、教育專家。好教師在付出着,也在收穫着,收穫着孩子們的那份真誠與渴望,收穫着家長的熱情與期待,收穫着社會的認可與尊重,收穫着桃李芬芳的教育之春。

  安徽省太湖縣北中高中高一:李奇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