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霸王”道歉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道歉記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霸王”道歉記

我們班有個同學,叫尚進升,又肥又壯,十分霸道無禮,人稱“霸王”。

有一天,“霸王”和我為了站隊的順序吵了一翻。他十分惱火,放學后在校門口對我就是一腳,直接踹我的胳膊,一下踢得紅彤彤的,我當時就了,可又有什麼用,人家比咱壯,只能邊罵他邊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嚎啕大哭,對媽媽哭訴着被扁的痛苦。於是,下午媽媽和我一起去學校“告狀”。媽媽先去拜見了老師,跟老師說明了事情的原委,然後和老師一起去見“霸王”。

我原來想媽媽會訓斥“霸王”的,誰知媽媽語重心長地對“霸王”講起了她精通的儒家道理:“孩子,你不知道打人是不對的嗎?你比他大,你應該保護他,懂嗎?”

“霸王”紅着臉,內疚地點了點頭,向我走來,誠懇地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打你了。”

“沒事,我們一起下去玩兒吧!”沒想到他變化這麼快,我高興極了。

“好!”他興奮地回答,“走吧!”

我和他一起走出教室,背對着媽媽做了個“OK”的手勢,然後跑下樓梯玩去了。

我想尚進升以後會改掉這個陋習的,“霸王”這個難聽的綽號,他也一定會抹去的。

您正在瀏覽: “霸王”道歉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道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