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且說三顆糖果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且說三顆糖果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序]這是一篇童話 

[1]

  在一家糖果店裡有三顆不一樣的糖果。 

  一顆是馥郁甘美,清心潤顏的玫瑰奶茶味硬糖,是可愛的粉色。 

  一顆是酸甜清香,怡然舒暢的蜂蜜柚子奶茶味硬糖,是耀眼的金色。 

  一顆是香濃淳醇郁,回味無窮的藍莓牛奶巧克力太妃糖,是深沉的藍色。 

  三顆糖果都用精緻的錫箔紙包裹着。 

  玫瑰奶茶味硬糖叫夢,在櫃檯最外面,是甜美的夢想。 

  蜂蜜柚子奶茶硬糖叫唯,在櫥窗里最外層,是耀眼的王冠。 

  而藍莓牛奶巧克力太妃糖被放在落滿灰塵的小箱子里,他叫月。 

  三顆糖互不認識對方,大家都各行其事。每天看着日出再等待日落,看着光陰在這座小鎮不停地交替着。時間帶走了一部分,又一部分,小鎮少了一個人又一個人但多了一張又一張稚氣的面孔。這只是一個開端。 

[2]

  經營這家美味糖果店的是一個叫小遲的少女,她有長長的頭髮,玻璃一樣的眼睛和一張愛笑的嘴。她很愛夢、月、唯這三顆糖果,所以一直未賣出去。閑暇時她會把三顆糖果排在一起為他們編一個故事,儘管月落滿了灰塵。有一天小遲忘記收回這三顆糖果。 

“嘿!”夢動了動身子,向另外兩顆糖果打招呼。“你好。”唯友好地動動身子,表示回禮。月沒有說話。夢望着瓦藍瓦藍的天空說:“今天天氣真好喲!”唯滾到夢身邊問:“每天一定快樂吧。可以看見天真的孩子。”夢尖叫:“你呢?在櫥窗外層可以看見大街!哦!你多幸福。”“也許吧”。唯垂下了眼帘。 

漸漸地夢和唯常常聊天,一天到晚閑不住。而月仍然在小箱子里吃盡灰塵,還好他有漂亮的錫箔紙。有一天,小遲又忘記收回三顆糖果。 

“哦,夢,我想給你說點事。”小小的糖果在夕陽的映襯下似乎有些臉紅。夢看着唯問:“什麼呢?”唯輕聲問:“我…可以喜歡你嗎?”後面半句被車笛聲掩蓋,夢打算再問一遍。這時月滾到了夢身邊,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竟是如此好聽:“夢,你的錫箔紙亂了。”“哦,謝謝。”夢在月的幫助下小心翼翼地修理好凌亂的錫箔紙。而唯的事夢似乎已經忘記。就這樣月和夢的關係也變好了很多。夢竟開始期待每次小遲編故事的時光。她心裡有一些瑣碎而甜蜜的感情,卻不表達,或者表達得羞澀而婉轉,這是公主的愛情,童話里是這樣說。 

那是一個周日的下午,天空是一成不變的鉛灰色,小雨低低地壓下來變成大雨。小遲把三顆很久未見面的糖果又放在了一起。故事剛起頭,一個年輕媽媽帶着小女兒進店買糖果。小遲放下三顆糖果小小的糖果,口水流了出來。一伸手抓住了夢。三顆糖被嚇住了,在小女兒手裡的夢不停的尖叫,所有的糖都不知所措地看着夢。月和唯對視了好一會兒,就在夢要進入女兒嘴裡之前,一顆糖砸中了她的額頭,很疼。但那顆糖也落在地上,碎了。 

沉默。所有的糖都沉默了。在小女兒手裡的夢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她拚命地挪動身子。在手指縫間,她看到的又是一個結果,一個殘酷的,真實的結果:藍莓牛奶巧克力夾心太妃糖變成了一小塊一小塊。他的目光落寞,眼裡的世界一片冬天的蒼茫。 

小遲吃驚,快步走來,拾起他,在迅速用錫箔紙包好關進小箱,再從小女兒手裡找到夢用錫箔紙再次包好也放是小箱里。拒絕了年輕輕媽媽的賠禮,並禮貌地趕出了那一對母女。從此這間糖果屋消失在守護小鎮,留下的只有那一個童話,美好的過程,無言的結局…… 

[3] 我們彼些消失在時光里。 

童話都是騙人的。但至少我們曾經相信過,在童話里溫存過。

您正在瀏覽: 《且說三顆糖果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且說三顆糖果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