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安草的專屬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安草的專屬幸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根很長的竹竿,不把它弄斷,怎麼使它變短”,當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只覺得沒有辦法,我想了好久也毫無頭緒,當看到答案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簡單——生活也應該這樣!這世上萬物林林總總,千姿百態,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所選參照物不同,結果自是不一樣。你把它看得難了,它也許就很棘手,你把它看得易了,它或許只是小事一樁。所以關鍵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它。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國王到花園裡散步。深秋時節,花園裡的花草樹木都枯萎了,只有細小的心安草茂盛的生長着。原來,橡樹由於沒有松樹那麼高大挺拔而輕生;松樹因為自己不能像葡萄那樣結出許多果實嫉妒而死;葡萄則哀嘆自己終身匍匐在架子上不能直立鬱鬱而終;其他花草也都因為自己的平凡而無精打采。國王看了看這跟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心安草,問它:“別的植物都枯萎了,你為什麼生長的這般勇敢而樂觀,毫不沮喪呢?”心安草回答說:“那是因為我一點也不自卑,一點都不灰心喪氣,平心靜氣的做棵心安草,等待春的降臨,為世界添一絲淡雅的綠意。”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像故事中的橡樹、松樹一樣,拿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相比較,認為自己一無是處,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美麗,也是讓別人羨慕的資本。所以,不必去仰望他人頭頂的光環,你只需轉頭45度便可發現藏在你身後的那雙翅膀,你只需給他一個展翅的機會,它將能把你帶離失落的深淵,帶你飛向紫禁之巔。所以,從現在開始,換個眼光來看世界吧!你會發現,太陽帶走了白天,星星卻成了夜空的眼;你會看見,蛹經歷了痛苦,卻化繭成蝶;你會聽到,聒噪煩人的蟬聲背後,是又一片悅耳動聽。

  我們不必羨慕,也無須痛苦。因為,我就是我,我有我的專屬美麗;因為,我就是我,我只要我的簡簡單單——做棵心安草就好

  心安草——我的專屬味道,我的專屬幸福!!!

  心安草

  高一:1871296450

您正在瀏覽: 心安草的專屬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安草的專屬幸福 暫無評論